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捷豹路虎在华启动预生产 售价或降低15%

2014年04月23日 09:41:2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正与奇瑞合资在华投产,目前首批样车的预生产工作已经开始,捷豹路虎高管称,当地化生产有望帮助车辆削减价格15%。

国产助力成本降两位数

4月20日,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Bob Grace)在北京车展上表示:“和奇瑞汽车的合资企业本周已经开始制造首批原型车车身,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达到这样的进度几乎是一个奇迹。”

捷豹路虎与奇瑞合资生产项目2012年获批,双方共投入109亿建立合资公司,覆盖制造常熟整车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发动机工厂。整车厂初期年产能为130,000辆/年。据悉,奇瑞捷豹路虎首款国产车为路虎揽胜极光,未来还将引入捷豹车型。

有媒体援引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Ralf Speth)说法称,由于机械和设备未到位,和奇瑞在华合资项目正式投产将从2015年开始,比最初预期推迟一年;不过今年仍有望开展试生产,为之后全速投产铺垫。之后捷豹路虎发表声明,指出2014年预生产、2015年正式投产和规划一致,因而不存在耽搁的说法。

高博此次再度确认了今年年底之前在华正式投产,以及到2015年初国产路虎SUV将上市销售的节点。本土化制造是捷豹路虎在华盈利持续增长的关键,可以避开高达25%的进口关税,因而高博还声称,当地化生产有利于车辆控制成本,有望降低价格大约15%。

先产路虎后造捷豹

高博在北京车展上并没有确认奇瑞路虎合资公司具体将首先生产哪款车型,而是提到:“这将是一款来自路虎家族的产品,所以是一辆SUV。”早先,高博还提到未来5年中,捷豹路虎40%至50%的车型将实现国产。

这款SUV将搭载排量2.0升的新发动机。原先捷豹路虎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存在空白,之后在英国研发中心开发了新一代小型发动机。捷豹路虎表示该发动机为自主开发,有媒体认为可能和奇瑞相关。

与此同时,捷豹路虎还在中国大力扩张经销商网络。截至2014年1月份捷豹路虎在国内签约经销商总计243家,其中137家已投入运营。预计到明年将建成250家经销商。此外,捷豹路虎还在北京、上海等地建成了五个零配件配送中心以及三个路虎品牌体验中心等。

因在华需求旺盛,捷豹路虎尚未准备如部分媒体预测将常熟工厂作为出口基地,奇瑞捷豹路虎的13万辆产能将全部供应本土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