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日产帕尔默:互联网构不成传统车企威胁

2014年04月28日 09:50:57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胡戈

特斯拉虽然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热炒,但在日产汽车首席规划官安迪·帕尔默看来,互联网虽然深刻地改变了世界,但互联网公司现在还不能快速进入汽车制造业。换言之,互联网公司还不能对传统汽车公司造成大的威胁。

“互联网对于全世界的影响都是非常深刻的。五年前,全世界的消费者在购车之前,平均去4S店的次数是7次左右,而如今,平均次数降低为了1.5次。因为前期的功课都在互联网上完成了。此外,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了社交媒体所带来的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安迪·帕尔默说。

汽车行业正在生成一个大数据的概念,在汽车领域互联技术的广泛应用,最终会形成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

“比如通过日产聆风的互联系统,我们可以了解每一台车的电池剩余电量。如果我们将这些互联信息与谷歌等搜索引擎相连,就可以了解不同用户的更多信息。”安迪·帕尔默说。

而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通过数据的分析可以获得社会未来发展趋势,如何应对消费需求的变化。事实上,日产汽车曾在2013年东京车展上,展出过根据云数据而开发设计的IDx概念车。

但“这些互联网公司,无论是小米、雅虎还是谷歌,毫无疑问它们在未来会变得更加举足轻重。但我并不认为这些互联网公司很快会成为汽车制造商。”安迪·帕尔默说,比如特斯拉,它也是慢慢地才进入了汽车制造业。

全球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互联网公司转型汽车制造的案例,是谷歌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开发。不过安迪·帕尔默强调,日产将是第一个承诺会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企业,这项技术将于2020年成为现实。

“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中,我们不仅仅是依赖于基础设施的建设,而更加重视汽车本身所涵盖的技术,比如对雷达、摄像头、传感器以及软件设备等的需求。我们正在不断加强相关的技术,把安全屏障做得更加完善,让每一台新推出的车型上,都拥有比之前更高的安全性能。”安迪·帕尔默说。

作为全球最早宣布进军纯电动车轿车的跨国公司,日产汽车已经占据了全球47%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截至目前,目前,日产聆风已经销售了11万辆,今年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

“虽然中国在电动汽车的发展上起步慢一些,但是中国未来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安迪·帕尔默说。

东风日产旗下合资自主启辰品牌,也将会导入更多的电动车车型。安迪·帕尔默坦承,电动汽车推广的最大困难一是技术开发的高昂成本,但全球部分国家政府已经启用了激励措施刺激这一新市场发展;第二是充电网络的研发,如果能够和政府合作,则可以更快解决这个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