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首批车主新“众生相”:非富即贵

2014年05月01日 08:28:12
分享到: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蓝震

一直以来都受到外界瞩目的新能源车特斯拉,这次意外地没有出现在北京车展上。

不过,这个汽车品牌似乎从出生的开始,走的就是与传统汽车产业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

如果你认为特斯拉不参加北京车展是因为没有相关的露出活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就在北京车展举办的同时,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兼产品架构师埃隆·马斯克首次访问了中国,并且在北京、上海两地为首批特斯拉用户举行了交车仪式。

在这期间,这位传奇人物接受了央视财经频道《对话》的栏目专访,同时还受到了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信部部长苗圩以及上海市市长杨雄的接见。

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交付新车的前一天,一批预订了Model S的中国准车主聚焦在北京车展现场,集体对特斯拉的推迟交付表示抗议。与此同时,一些使用了特斯拉的车主,也开始对这部原本想象中完美的车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

在各种特斯拉车主与准车主的新闻中,这款划时代的纯电动车开始变得越来越真实。

首批15位用户“非富即贵”

现场交车仪式拥堵不堪几近失控

4月22日,8位“著名”的中国用户,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手中,接过属于自己的特斯拉Model S车钥匙。

之所以用“著名”两字,是因为这首批8名特斯拉用户中,全是在中国颇具知名度的商界名人,他们包括了云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CEO汪东风、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时代集团执行副总裁潘燕明、合一资本董事长许亮、央视电视制作人张涵、汽车之家总裁李想、三一投资总经理董晓栗、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尹喜地。

北京仪式的次日,这位特斯拉的掌门人又马不停蹄地飞到了上海,为这里的7位中国用户交车,这些车主包括:新浪CEO曹国伟、携程网创始人梁建章、诺亚财富首席战略官谭文清、一号店董事长于刚、SMC中国基金执行合伙人邵庆晓、紫辉创始人郑刚、一嗨租车董事长兼CEO章瑞平,其中有3位车主由夫人出席代领。

从特斯拉首批15个用户的身份来看,也延续了美国用户的特点:“非富即贵”。

从交车仪式现场拍摄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特斯拉只安排了一个极小的场地进行交车过程,据内部人士透露,特斯拉甚至没有邀请专业的汽车媒体参加当天的拍摄与报道,而是选择了一些IT、财经类的记者到场。

也许是创始人本身IT行业的背景,让这个汽车品牌从出生的一开始,就注定走的是与传统汽车产业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

这并不是特斯拉举办的第一次交车仪式,从场地布置来看,基本和之前北美市场的交车仪式相似。不过,特斯拉的执行公司显然是低估了中国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关注程度,交车仪式现场由于挤入了太多的媒体和粉丝,一度出现几近失控的场面。

按照原先的安排,马斯克应该会首先在舞台正中为首批车主颁发钥匙,然后再亲自带每一位车主去舞台右侧的停车区,打开属于自己专属的那一款Model S。

但实际情况是,当老马走到放置车钥匙的地方时,媒体和粉丝已经将该处围得水泄不通,包括俞永福、李想在内的8位车主则被堵在圆心之外,动弹不得。

而后,在老马引导车主去停车区取车时,短短十米的路程,硬是走了超过五分钟。现场媒体为了抢最佳拍摄位置,甚至与8辆新车上演了多次“亲密接触”,更夸张的是,有位摄像记者在匆忙之间,三脚架的一角刮到了车上,发出的响声吓了老马一大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