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乘用车内空气评价指南有望成强制标准

2014年05月05日 08:46:06
分享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随着汽车车内空气质量投入不断上升,我国正计划将2012年3月1日实施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从推荐性标准上升为强制标准。这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4月24日在北京透露的,他表示,国家环保部和国家标准委已经下达了该修订计划。

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进入寻常百姓家,随之带来的车内空气污染问题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车内空气污染问题成为继中国装饰装修和家具污染、室内环境中的PM 2.5污染之后第三大危害人体健康的室内环境污染问题。2012年3月1日,《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颁布实施,这是中国国内首个关于车内空气质量的标准,改变了国内乘用车内空气质量一直处于无标准、无监管的状态。不过,该《指南》并非强制性法规,而只是行业技术标准;而且尽管中国国内采用了室内空气标准的上限水平,不过和欧美等国家制定的标准相比,标准的严格度较低。

侯立安说,车内空气中存在的挥发性有机物有上百种之多,包括烃类、醛类、酮类物质等;《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只规定了其中8项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限值,污染物覆盖范围有待扩大。因此需要国家完善相应规范标准,企业主动作为、研发使用环保材料,个人提高环保意识、加强健康风险防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