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州拟推万辆新能源汽车 增加补贴额度

2014年05月05日 09:53:33
分享到: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宗文

据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广州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和《广州市2014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称,该市将在3年内推广应用各类新能源汽车1万辆,其中,2014年计划推广3050辆。鉴于广州计划按照国家的新能源补贴政策,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进行1∶1的配套补贴,买家最高有望获得12万的购车补贴。

《工作方案》提出,2013年至2015年,广州市推广新能源汽车10000辆,其中公交车2000辆,出租车1000辆,公务用车2000辆,环卫、邮政、物流等专用车1000辆,私人领域4000辆;建设各类充电站105个、各类充电桩(机)9970个。针对目前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价格问题,广州计划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力度,初步考虑,用1∶1的标准进行补贴,即国家补贴多少,广州就补贴多少。

根据2013年国家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最新标准为3.5万元至6万元,乘用车以纯电行驶里程(R)为标准,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含增程式)R≥50每车补贴3.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80≤R<150每车3.5万元、150≤r<250每车5万元、r≥250每车6万元。如果广州按照1∶1进行配套补贴的话,普通消费者购买家用小汽车最高可获得12万元的补贴。

此外,到2015年公务用车领域将推广2000辆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