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观致年内完成百家经销商布局 年底推SUV

2014年05月08日 10:20:15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今年北京车展,观致中国首发了观致3五门版车型,该车型将于年中上市,另外,今年年底,观致品牌首款SUV车型也将推出。

“12个月间,观致推出了3款车型,产品节奏已经非常快。”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的重要工作是保持产品的用户体验与观致品牌理念的一致性。“我宁愿要一千个用户对两千人说‘这车确实不错’,也不愿意一万个用户说‘这车可以接受’。”

这个比喻可以理解为,观致目前的重点工作是在少量用户中积累最佳口碑,而不是加速扩张销量。

“观致是希望从一开始就有一个自己的品牌构架,这个架构又有自身独特性。”郭谦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观致品牌的架构一开始就在一定高度,不能摇摆。

来自全国乘联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观致3在1~3月的销量分别为100辆、350辆和400辆。

对于观致未来销量的预期,郭谦表示:“销量高低不能与成熟品牌推广新车型对比,关键看成长性。”

也正是基于此,目前观致已经将回访车主列为一项日常工作。一家观致品牌经销商向记者表示,在旗下几个品牌中,观致目前的用户体验是反馈最积极的。

“在我们已经进行的用户调研中,车主认为观致3最大的卖点是‘物有所值’。”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用户把A级车和B级车相比的时候,用户往往会发现观致3的定位处于A级车偏上,有很多B级车的功能。

他告诉记者,在观致当下的营销中,最重要的是用户满意度,另外就是经销商网络。在完善这两方面之后,销量提升是自然的过程。

在网络布局方面,截至北京车展,观致品牌开业经销商数量已经达到30家。“这周在成都也有一家新开业,北京4S店和展厅都在建设中。”卫思梵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

“现在做得最好的一家经销商每个月的销量已经超过50辆了,这个数字给我们很大的信心,”卫思梵说,一旦这个爬坡阶段过去之后,观致将会有一个快速发展。

按照规划,观致会平衡其在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经销商布局,计划到年底门店数达到100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