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自主品牌集体陷入质量门 召回力度不足

2014年05月13日 09:38:15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祺 王建亮

随着一批国产新车型在北京车展上集中亮相,车友对国产汽车,尤其是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的关注度也在急剧升温,在近期车市上,这一类型汽车大有扬眉吐气的势头。然而,就在5月8日,长城汽车宣布其股票临时停牌,并发布公告,承认与哈弗H8车型再次停止接受预定有关,长城汽车A股甚至一度跌停。

此事让看好国产自主品牌汽车的各方不可谓不情绪大跌。直接导致长城汽车动荡的原因——哈弗H8车型质量问题,又让人们纠心一回。

长城过度依赖模式受挫:哈弗H8揪心

近期跌停行情,已再次印证了一个说法,即哈弗H8一款产品决定着长城汽车的股价走势。哈弗H8代表了长城汽车目前最高造车水平、定价最高的一款车,是长城汽车又一次尝试突破20万大关的产品,展示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冲击中高级车市的一次重要姿态。因为长城汽车在过去几年业绩迅猛发展,且一直专注于SUV领域,人们对其寄望颇高。换言之,从H6到H8,长城汽车这种孤注一掷的模式,勇气尚嘉,但能否持续、健康与稳定,也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长城汽车屡屡推迟H8的举动,使得多方关注的热情,正在被不断地抑挫。2014年1月,在哈弗H8原定上市的日期即将临近时,长城汽车决定推迟3个月上市。而就在4月上旬开始接受预定的当天,该车型却发生翻车事故。时至今日,长城再次决定推迟预定时间。据公告称,开发高端车型过程中遇到耦合问题,是导致H8“难产”的主因是。具体表现在车辆在高速工况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影响了整车品质,达不到交付条件。

报告一出,在当日复盘之后,早盘长城汽车股价大跌,长城汽车A股跌停,H股大跌14.18%。分析人士认为,长城汽车凭借SUV奠定其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领头羊的地位,过度依赖SUV,轿车产品力低下已经成为制约长城汽车进一步发展的关键。此番停牌、大跌,更让人对其在高端产品的研发、技术管理能力,大失所望。

2014年一季度,长城汽车实现销售收入147.35亿元,同比增涨15.52%,实现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涨5.75%,尽管利润依旧客观,但也表明长城汽车已经告别了过去两年高速发展的阶段。长城汽车刚刚发布的4月份产销快报显示,4月份长城汽车销量总计59273辆,比3月份明显下滑,其中皮卡、SU V的产销量基本持平,轿车产销量则下滑较多。

H8再次推迟上市,直接影响其近期股价不说,2014全年经营业绩能否保持良性态势,不得而知。从长城发布的4月产销数据来看,长城汽车4月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12.88%至59273台,其中SUV车型销量较上年同期同比减少6.8%至39445台。此外,长城企业的产量也出现问题,其4月总产量同比减少19.69%至55574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