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经信委否认特斯拉上牌 特斯拉在争取

2014年05月14日 10:38:07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博

近日,在传出特斯拉可在上海免费上牌消息的同时,也有传闻称,北京地区每月也将放出500个购车指标专门用于进口纯电动汽车,实则就是为特斯拉准备。日前中新网汽车频道就此传闻采访了北京市经信委,但经信委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说法。

近日关于特斯拉在上海可免费获取车牌的消息使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前景明朗了许多,而在北京能否进入纯电动车目录,以纯电动车的身份进行摇号也变得令人期待。日前有传言称,北京地区每个月将放出500个购车指标,专门用于进口纯电动汽车,而目前国内唯一在售的进口纯电动车就是特斯拉,所以这500个购车指标其实就是为特斯拉准备的。

不过中新网就此问题致电北京市经信委汽车处,汽车处的工作人员否认了这一说法。该工作人员称,目前特斯拉在北京上牌只能使用普通小汽车指标,北京地区享受新能源车指标的车型仅限于《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中的车型,目前也没有进口电动车指标。

特斯拉北京销售处的工作人员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也表示,北京地区特斯拉上牌只能通过普通小汽车指标或者旧车置换,目前还不能通过新能源车指

标上牌。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特斯拉中国正在努力争取“早日让北京地区消费者优先提前获取特斯拉上牌指标”。

此前,北京市发布《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消费者在购买《目录》内的车型时均可以获得政府补助,并且可以按照新能源客车指标上牌,而特斯拉并未在《目录》内。

在今年2月份举办的首期摇号中,新能源车指标由于申请人数低于指标分配数,因此申请者直接获得新能源车指标,4月份举办的第二期摇号新能源车指标基本上是“十摇九中”。由于特斯拉上牌只能用普通新能源车指标,如果想购买特斯拉的消费者只能参与普通小客车客车购车指标摇号,或用旧机动车置换,而4月份普通小客车摇号平均基准中签比约为124比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