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京六排放参照美标惹争议 车企称实施难

2014年05月20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杨虹

近日,在2014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会上,专家透露,北京第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京六)制定相关方派代表团去美国考察,京六可能会参照美国的法规。今年年初,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也曾放出同样的消息,拟计划在2016年开始推行“京六”标准,新的“京六”标准有可能对接美国排放标准。

政策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京六排放标准改走美国路线,必然给行业带来巨大影响。记者采访了多家自主品牌企业,企业都反对更换体系的做法,并一致认为两种体系完全不同,一切推倒重来更换代价太大。

迫于控污京六弃欧从美

据悉,世界汽车排放标准一共有三大体系:欧洲体系、美国体系和日本体系。中国在环保方面一向紧跟欧盟步伐,不少环保政策都是借鉴欧洲的。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院长刘波介绍,道路能够影响汽车性能的发挥,汽车的使用效果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路的等级。道路修建与车型必须相匹配, 我国道路建设与欧盟国家相似,车型与欧盟车型接近,欧系进口车在中国的进口车市场上也占到一个相当大的比例。所以我国汽车排放法规与测量工况基本是照搬欧盟标准。

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力争2016年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在机动车排放管理上,北京再次走在全国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