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深圳:不避让救护车的车辆扣3分罚300

2014年05月20日 17:26:16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周强

不避让救护车,深圳交警将狠罚!从5月19日起,深圳交警将在全市开展对道路上不避让急救车辆违法交通的查处行动。根据相关规定,对不避让救护车行为,处罚款300,扣3分。

据了解,此次行动深圳交警已派出5组机训警力前往深圳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5所医院,随车开展查处。

在19日首日执法中,共查处8宗不避让的违法行为。记者观察发现,其中有不少无视救护车多次使用警报器,甚至强行穿插急救车。

因避让救护车而闯红灯、变线压实线怎么处理?深圳交警局方面表示,因为避让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深圳拟变被动为主动,由交警部门自行消除,市民可以大胆放心避让。此外,交警局将于近日出台避让细则,规范车辆避让特种车辆的行为。

深圳交警局指挥科科长夏旭昆表示,由于避让免罚程序的确繁琐,当事人撤单在现实中存在诸多不便,目前深圳交警正在与急救中心进一步研究细化,“初步构思是在救护车上安装行车记录仪,可以记录避让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