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城俄新厂2017年运行 或产哈弗H8和H2

2014年05月21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1

新工厂2017年投用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长城汽车日前在俄罗斯签署协议,将在当地兴建一座整车厂,投产哈弗品牌SUV。按照规划,新厂将在2017年左右投入运行。此前有外媒称,长城将在俄罗斯投产哈弗H6H2,以及前不久陷入“回炉门”的哈弗H8

新工厂2017年投用

俄新社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5月20日,长城汽车同俄罗斯图拉州(Тульской)政府、图拉州公私合营发展集团(图拉州政府出资设立的公私合营公司)签署三方框架协议,长城将在该州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在乌兹洛瓦亚工业园区投资打造整车生产基地。

该工厂项目规划产能目标为150,000辆,制造哈弗SUV车型。基地整体占地面积约为216万平方米。项目预计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拟投资12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1亿),二期工程建设根据一期运营效果及经济预期确定,预计两期总投资约为18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图拉州州长弗拉基米尔·格鲁兹德夫(Владимир Груздев)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牵头签署了协议。格鲁兹德夫表示,长城在当地的工厂将带来大约2,500个就业岗位;项目今年就将开始动工,2017年初步投入运行,到2020年实现完全投产。

长城汽车当前正在海外市场发力扩张,而俄罗斯作为其最大海外出口市场,无疑是拓展重点。2013年,长城一度成为俄罗斯市场销量最高的中国车企。去年全年,长城在俄罗斯销量从14,373辆同比提升39%至19,954辆,在中国车企中仅次于力帆吉利,排在第3位。2013年,长城汽车实现海外销售47.86亿元,其中俄罗斯占16.46亿元,占公司海外市场份额的34.39%。

不过今年由于产品更新换代、对比基数较高等原因,长城在俄罗斯销量增长趋停甚至滑坡。长城3月在俄罗斯销量同比下跌17.1%,从1,840辆减少到1,526辆。第一季度从4,685辆同比下降17.6%至3,860辆。

2

哈弗H8或落地

产品被指包括哈弗H8

此次长城和图拉州都没有详细说明制造的具体车型,只是提到将组装哈弗品牌SUV车型。实际上,长城在俄罗斯新工厂的项目去年就已经见诸俄媒体报道,并且有说法称长城欲在当地制造的产品包括哈弗H8、哈弗H6和哈弗H2

长城在俄罗斯已有一座工厂投用,该厂由长城与在俄合作伙伴伊力托公司(ИРИТО/Irito)合建,位于莫斯科郊区格热利镇(Гжель/Gzhel)工厂组装生产多款车型,包括G5系列和Hover(哈弗英文旧称)SUV。伊力托为俄罗斯当地汽车经销商,销售长城旗下哈弗H3、H5、H6和M2、M4等SUV,以及风骏5皮卡。

此外,长城还在与伊力托公司推进利佩茨克(Липецк/Lipetsk)工厂项目。初期年产能将达到1万辆至3万辆,投资1亿美元;前期由俄方投资,长城后期追加投资。2013年5月份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表示,利佩茨克工厂年产能将拓展到100,000辆。

去年Autostat等俄罗斯媒体披露称,利佩茨克工厂将首先投产长城哈弗H6车型,之后未来还将增加哈弗H2和哈弗H8;生产方式为CKD全散件组装,包括车身焊接和喷涂都在俄罗斯完成。王凤英称:“我们预计利佩茨克工厂投产后伊力托公司的销量将翻倍。”

作为长城走向高端的产品,哈弗H8被寄予厚望,包括国内和出口市场。然而,今年哈弗H8在国内上市过程并不顺利,连续两次延迟上市或交付,遭遇“回炉门”。根据技术分析,该车可能因为逆向开发的不成熟因素,导致车辆在高速工况下,传动系统存在敲击音等故障。

目前长城尚未证实俄罗斯新工厂是否会投产哈弗H8,“回炉门”会不会对哈弗H8出口和落户海外造成明显拖累,也有待进一步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