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集团宣布研发城市公交充电道路

2014年05月22日 17:21: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近日,沃尔沃集团宣布将率先研发城市充电道路的可行性,使城市公交车能够在行驶过程中进行充电。该项目将与瑞典交通管理局合作,并计划在2015年年底前在瑞典哥德堡市铺设一条300米至500米的测试充电道路。

沃尔沃集团企业可持续发展与公共事务执行副总裁尼可拉斯•古斯塔夫松(Niklas Gustavsson)表示:“让车辆能够在行驶期间通过道路进行充电,是沃尔沃集团致力于降低环境影响的一个开创性研发项目,这与我们成为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全球领导者的愿景完全一致。达成这一目标需要社会与行业之间的紧密合作,沃尔沃集团也非常期待与哥德堡市共同开拓新领域。”

充电道路系统能将电网中的能源传输给电动公交车,使其在行驶期间通过无线技术持续充电,而无需停驶在充电站。该技术又名感应充电,即能源通过道路中的设备无线传导至车辆底部。

沃尔沃集团将根据瑞典交通管理局的相关政策制定出详细提案,包括铺设一条无线充电测试道路以及研发道路充电公交车。该测试路段将位于瑞典哥德堡市中心,预计2015年年底前建成,用于充电公交线路的测试。此项测试将为充电道路的未来发展及相关政策提供宝贵的参考价值。

早在2008年,沃尔沃集团就已向市场推出混合动力公交车,配备传统柴油发动机并辅以电动发动机。目前瑞典哥德堡市已有三辆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投入运营,它们在60路的终点站进行充电。沃尔沃集团正在研究的是在行驶过程中通过道路充电,从而延长电动行驶距离。2015年,一条全新的公交线路ElectriCity将在哥德堡查尔姆斯 (Chalmers) 与林德霍尔姆 (Lindholmen) 地区之间投入使用。该线路将为电动重型车辆的研发提供更多实践经验。

尼可拉斯•古斯塔夫松(Niklas Gustavsson)指出:“我们正全面而深入地研发未来技术。在开发可持续的交通解决方案,以最大限度降低环境影响的过程中,充电道路是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