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天津一汽补短板 新品牌迈进后夏利时代

2014年06月04日 08:52:06
分享到:
来源:新快报

信心 借SUV再度布局一线城市

在自主品牌纷纷提出渠道下沉的同时,一汽夏利却郑重表态:再度布局一线城市。选择深圳发布新品牌的田聪明表示:“今天我们相聚在深圳进行全新品牌的发布,既彰显了我们对新品牌和新产品的信心,也表明了公司再度布局一线城市的决心。种种细节无疑再度表明天津一汽重振雄风的决心。”

有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四年中,售价5万元至10万元的城市SUV市场份额增长了42%,A0级SUV的销售占比增长34%。精准切入这一细分市场的小型城市SUV骏派,正是希望借助细分市场的高速增长寻求翻盘。

骏派旗下首款产品骏派D60也同步亮相,并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骏派D60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1.8L发动机来自丰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来自爱信。在安全方面,骏派D60拥有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十位一体”的主动安全配置。

记者观察 合资人才反哺自主的 “一汽模式”

作为长子的一汽,一直在打造自主品牌上表现低迷,相反旗下的合资品牌一汽-大众、一汽丰田却玩得风生水起。在四大里头,东风正在通过入股PSA做强自己的大自主,上汽也通过品牌收购运作,形成了自己的模式,长安更是自主中的领军人物,势头锐不可当,随随便便增长都是超过50%,乃至翻番。就连四小里头的北汽和广汽,在自主品牌塑造上也稳扎稳打,渐渐抬高了品牌价值,销量稳步提升。

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子一汽不可以说没有压力,红旗、奔腾、欧朗、夏利没有一个在细分上能扛得起大旗。作为一汽掌门人,徐建一决心把整个集团的资源重心都向自主倾斜,重振一汽自主。除了资金的倾斜外,徐建一还提出了合资人才反哺自主的模式。

从一汽集团的人事调整上看,也能看出一汽重振自主的思路。首先是张晓军被从奋战了多年的奥迪岗位调到了一汽轿车担任销售一把手,为红旗的品牌复兴运筹帷幄。在红旗H7上市之前,为一汽-大众奠定今日霸主地位立下汗马功劳的总经理安铁成,也被调往一汽轿车,为一汽轿车的发展坐镇。后面的事情估计大家都知道了,奔腾X80正式上市,让一汽轿车在个别地方也小体验了一把产能不足,加价卖车的感觉,奔腾B70的定位转型也获得喝彩一片,红旗尽管没有太大起色,但是在公务车市场也开始崭露头角。

在奔腾有了起色,我们发现一汽夏利也开始出现人事变动。这一次是一汽集团旗下另外一个重要合资车企的负责人转战自主阵营,他就是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田聪明。对于天津一汽他其实并不陌生,在这个地方他也整整工作了八年。这一次回归,他带来了在合资车企工作了五年的新的经验。这也是徐建一召回诸多合资人才回炉自主的重要原因,在这些久经沙场的合资将领大脑里,有一汽自主所不具备的新思路,乃至更多的社会资源。不懂合资已经很难干好自主,因为随着合资产品的价格下探,合资和自主早已不是井水不犯河水,而是面临着赤裸裸的肉搏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