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货车追尾教练车 撞飞准新郎致2死3伤

2014年06月14日 08:21:16
分享到: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汤先增 吴臻 毛朝青

再过6天就要结婚了,请柬都已发出去,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一对新人阴阳相隔。昨日中午1时20分许,福州三环快速路(螺洲大桥段)往湾边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两死三伤。

警察和市民合力抬车,救出被轧在车底的一名小车司机,但他已不幸遇难

两小车被撞,其中一辆严重损毁,两名小车司机不幸身亡

事故中的三辆车,有两辆是小车。据了解,事发前,其中一辆小车无法启动,就让另一辆小车来拖。见被拖的小车成功启动,两名司机就把车靠边停下,下车解牵引绳。就在这时,后面的一辆大货车突然撞了上来,导致两名小车司机不幸身亡。目前,大货车司机赵某因交通肇事已被警方刑拘。

两小车司机下车解牵引绳时,大货车突然撞上来(模拟图 郑蒙/制)

知情人称:事发后货车司机嘀咕“中午开车太困”

在事发现场,一辆车身完全变形的银灰色吉利小车,斜停在紧急停车道上,一名男子被轧在车底下,已身亡。另一名死者躺在不远处的慢车道上,身下压着一根断掉的绳子。而黑色丰田小车斜停在快车道上,车尾被撞得翘起,一根断头的绳子绑在车尾部,左侧车身凹陷。一辆货车停在两辆小车前方不远处,车头多处开裂。

目击者林先生说,事发前,他正好路过附近,突然“砰”的几声响,透过后视镜看到,一辆货车和两辆小车追尾在一起后,银灰色小车被货车推进了数米远,而黑色小车被撞得360度旋转,撞到中间护栏后才停下。“太恐怖了。”林先生说,事故发生时,他隐约看到,有个人被撞得飞了起来。

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事发时,两部小车上各有4个人。“听说其中一名身亡的司机,是福州雨鑫驾校的教练。”知情人士说,事故还造成3人受伤,其中一名姓何,头部受伤;一名姓,脸部因为撞击出血;还有一名姓李的女性,后脑勺因撞击起了一个包。该知情人士说,事发后,货车司机在下车查看时,嘀咕了一句:“中午开车太困了。”

事发后,涉事的货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两遇难小车司机是堂兄弟在现场,两名女子瘫坐在紧急车道上,双眼通红。据介绍,这两名女子是其中一辆事故小车上的乘客。对于事故原因,可能是因惊吓过度,两人没有多说。

“就要结婚了,怎么会出这种事情?”事后,一名中年女子赶到现场,号啕大哭。原来,死者中的一名男子,再过6天就要结婚,而且请柬都发出去了。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一对新人阴阳相隔。

记者从事故小车上的乘客介绍中得知,两名死者是堂兄弟关系,其中一人是一家驾校的人员。事发前,他带着学员参加完驾考,在返程途经事发地附近时,所开的银灰色吉利小车发生故障,无法启动前行,就联系了黑色小车施救。

在牵引过程中,吉利小车成功启动,两车就靠边停下,两名司机便下车准备将牵引绳解开。不料,就在解牵引绳时,货车撞了过来,一人被撞飞,一人被轧在车底。由于伤势过重,两人不幸身亡。

警方提醒

三环禁私自拖车

“两名死者都姓邹,均为闽侯人,一个22岁,一个21岁。肇事货车司机姓郑,江西人,47岁。”记者从仓山警方处获悉,事发时车牌号为闽A98V79的吉利小车,因故障无法启动,让车牌号为闽A3167E的小车用绳牵引启动。闽A98V79成功启动后,两辆小车就停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上,两车司机从车上下来,准备解开牵引绳,这时,闽A17855货车从后面开来,直接撞上两车。

警方说,三环路是城市快速路,参照高速路管理,如果车辆出现故障,是不能私自进行拖车的,必须叫专业拖车进行施救。警方提醒,如果车辆在三环路发生故障,司机应该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上,并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放置反光锥,并将所有人员撤到安全地点,等待施救。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有待警方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