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捷豹路虎采购主管:常熟将建发动机厂

2014年06月14日 10:38:31
分享到:
来源:FT中文网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计划在中国建设一家发动机生产厂。正在加速推进生产国际化战略的该公司日前证实,这家发动机厂——这是该公司设在英国以外的首个此类工厂——将与其在中国的汽车生产厂建在同一地点。后者将于今年投产。

捷豹路虎的采购主管伊恩•哈尼特(Ian Harnett)表示:“目前有一个在汽车生产厂的现有厂区范围内建设一家发动机厂的机会。”

捷豹路虎汽车产量的扩大是英国汽车业复兴的一大贡献因素。过去十年里,英国汽车业出口总值翻了一番。

哈尼特拒绝就捷豹路虎为其中国工厂所制定的时间表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厂投产的时间将晚于公司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Wolverhampton)的发动机工厂。

据两位了解捷豹路虎建厂计划的知情人士表示,预计该公司将于两年内动工建造中国发动机厂,在此期间英国生产的发动机将被出口到该公司在华汽车生产厂。

哈尼特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我们在英国的发动机产量肯定将高于我们在中国的产量。”

今年4月,捷豹路虎大中华总裁高博(Bob Grace)表示,该公司在常熟的工厂是“一张白纸”,将拥有欧洲水准的自动化程度,在产品品质方面超过该公司在利物浦的工厂。

作为印度塔塔汽车(Tata Motors)旗下品牌,捷报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时点较晚,奥迪(Audi)、宝马(BMW)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总共控制了中国豪车市场约80%的份额。

但作为一家豪华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生产商,捷豹路虎有机会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一增长最快的领域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表示,今年1至5月的运动型多用途车销量同比增长38%,达到150万辆。到2020年,中国运动型多用途车年度销量将增长两倍,达到700万辆。

位于河北省的长城汽车(Great Wall Motor)制造中国最畅销的运动型多用途车。但今年出现的质量问题导致该公司延后了最新车型的推出。按照中国政府的要求,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开发一个本土品牌。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北京投产了一家发动机生产厂,这是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首个此类工厂。梅赛德斯-奔驰表示,该厂最终将向德国出口零部件。豪华汽车在北京、上海以及其他大型地区性市场的销售中占据了四分之一的比重,随着旨在缓解交通拥堵和污染的汽车牌照限制推动买家升级,豪车的市场份额还将进一步提升。福特(Ford)上月表示,其在上海的合资企业将投资80亿人民币建厂生产凯迪拉克(Cadillac)豪华汽车,产品面向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