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国产沃尔沃最快明年大批出口美俄市场

2014年06月18日 10:13:00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沃尔沃汽车高管日前透露称,明年开始在华工厂生产的车辆有望出口到中国以外市场,产品包括成都工厂的沃尔沃S60L和大庆工厂的XC90,而主要目标市场涵盖美国等发达市场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

国产沃尔沃将对美出口

一位匿名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管日前告诉路透社等外媒,在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的帮助下,沃尔沃准备将中国打造为出口基地,计划向美国和俄罗斯出口在中国制造的车辆,最早明年开始。

该高管称,沃尔沃计划利用两座在华工厂,实现对美国、俄罗斯以及东南亚等其他市场的出口。最快在2015年年底,沃尔沃成都工厂制造的沃尔沃S60L长轴距版轿车将出口到美国市场,而大庆工厂制造的XC90跨界SUV则将在俄罗斯销售;沃尔沃的计划是,最终每年出口大约10,000辆沃尔沃S60L,以及数千辆沃尔沃XC90

其还指出,沃尔沃认为,将中国打造为生产基地,有利于将外汇风险最小化,虽然有些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存在质量上的担忧,“美和人民币关系最好,比美元和欧元之间的关系更稳定。”

沃尔沃全球媒体关系负责人David Ibison确认称,未来将从中国对其他市场出口,但时间节点和目标市场尚未敲定。

沃尔沃在华布局目前由三大工厂和一个中心构成:大庆和成都的整车厂,张家口的发动机工厂,以及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去年11月5日,沃尔沃全新S60L在成都基地下线,11月21日在广州车展上实现全球首发。该车为成都工厂首款车型,工厂将建成年12.5万辆的产能。

位于大庆的第二家整车厂目前在建,据环保部披露的环评信息,产能将达8万辆,2014年底可投入生产,制造SUV、113K轿车和MPV等三种车型。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5月份表示,大庆工厂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制造现款XC90。该车生产工作从瑞典移往中国,并非沃尔沃被吉利收购后开发的首款车型——新XC9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