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拟在硅谷建公司 提升自主技术创新

2014年06月20日 11:09:24
分享到:

6月19日,新任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下午两点召开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首次亮相就表示,上汽正计划在硅谷设立一家风险投资公司,作为上汽及时了解全球最新技术动态的“窗口”。

陈虹此举意在解决上汽发展自主品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技术创新。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集团,上汽集团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超过四分之一,且在全球500强中排名第10位。不过,与其他国内汽车集团一样,上汽自主品牌同样品牌力不强,赢利能力弱等问题。

上汽集团自主品牌荣威、MG从2007年开始投放第一款新车,自主品牌规模也已经跨过20万辆大关。不过,截止目前,上汽集团的主要利润仍主要是由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几大合资企业贡献的,自主品牌仍然在亏损的边缘徘徊。

解决自主品牌的产品力,最关键是要解决技术创新难题。自主品牌企业不能只做行业技术的追随者。如何提升自主品牌创新能力,像大众、通用那样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成为新一届上汽管理层思考的重点。

实际上,在硅谷建立“窗口”的同时,上汽同时在寻找更多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包括在国内成立前瞻性技术研究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