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SA走出亏损泥潭 得益于在华市场增长

2014年06月23日 09:52:08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铭训

随着中国市场的持续增长,以及欧洲市场的复苏,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正在走出亏损的泥潭。其股价也从三个月前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下称“东风汽车”)入股时的6.66欧,上涨至现在的7.55欧元。东风汽车收获的不仅是资本上的成功、神龙公司(东风与PSA的合资公司,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的可持续化发展,更为其自主品牌——东风风神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

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进入第二季度以来,欧洲汽车市场持续好转,到今年5月份,欧洲各主要汽车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了同比增长,“老大难”法国市场3月增长8.9%、4月增长5.8%、5月增长0.6%,实现了连续三个月的销量增长。

上周五,刚从法国参加完董事会会议回到北京的PSA董事、执行副总裁、亚洲运营首席执行官奥利维(Grgoire Olivier)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东风汽车入股PSA的三个月时间里,神龙公司与PSA都进行了相应的人事调整。除了董事会层面的调整外,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刘卫东还进入了PSA亚洲事务委员会,他有向PSA最高管理机构——监事会提交管理和投资建议的权力。他与奥利维共同主持神龙汽车的中国业务、未来对东南亚出口业务,以及新研发中心的运营等。

奥利维说:“在即将重组的PSA亚太研发中心不只是为神龙公司提供技术保障,同时还将为自主品牌风神提供造型设计服务。”此前,该研发中心为整个PSA亚洲服务,主要服务对象是旗下的标致、雪铁龙和DS三个品牌,而未来该中心主要为神龙汽车和风神服务。

今年3月,东风汽车在巴黎与PSA签署了协议——东风8亿欧元收购PSA 14%的股权。此后,双方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签署了全球战略联盟协议,其中就包括东风汽车入股PSA位于上海的亚太研发中心。

经过多年的培育,神龙汽车从2013年开始进入业务快速发展之年。奥利维表示,PSA在华业务发展已基本步入正轨,未来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和DS品牌每年都将有至少一款新车投放市场。

今年1~5月份,神龙汽车总销量285809辆,同比上年增长34.2%,2013年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至55.7万辆。年初,PSA制定的旗下品牌(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和长安PSA的DS品牌)在华销售目标为70万辆,而根据1~5月份的市场表现,各公司已提高了年内销量目标,其中神龙公司的销售目标就已提升至7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