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本田全球召回逾200万辆 中国涉三款车

2014年06月25日 09:44:38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朱林杰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召回涉及中国市场部分进口车型。 通过对本田故障气囊的车型进行调查之后,本田决定再次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其相关车型。23日,本田和其他日本车企再度召回气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本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3万辆汽车,为2000年至2002年款。日产召回75.5万辆,马自达召回15.98万辆。以上合计超过290万辆。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本田中国”)新闻发言人朱林杰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召回涉及中国市场部分进口车型。

召回的原因是故障车辆的副驾驶安全气囊在车辆碰撞时可能会失效,甚至爆炸。此时,安全气囊中气体发生器内压异常上升,金属外罩可能破损并溅出碎片,气体发生器中的高温气体可能发生泄漏,甚至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本田本次召回涉及在中国销售的部分进口2002年~2003年款Civic (思域)、Stream(时韵)和 CR-V(思威) 汽车。朱林杰称,到目前为止,尽管在中国尚未接到存在安全隐患的气囊出现上述现象的报告,但本田中国已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交召回报告,召回数量为10710辆,将对所有召回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

因采用了日本最大汽车安全装置商高田公司生产的存在故障隐患的气囊,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和宝马等车企从2013年4月份开始就曾召回数百万辆汽车。去年,丰田召回规模最大,达到214万辆。本次本田等三家车企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召回。迄今高田气囊故障导致的召回总量超过1050万辆。高田发言人称,目前大召回造成的经济损失额度尚不得而知。去年4月召回340万辆汽车导致高田损失3亿美

因零部件隐忧而导致的召回在汽车行业一直未能杜绝。对此难题,朱林杰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本田中国选择零部件供应商,主要从质量、成本、交货期等方面综合考虑来挑选适合自身的供应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