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诺-日产控股伏尔加汽车 股比超50%

2014年06月30日 11:47:39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当地时间6月27日,雷诺发布声明称,雷诺-日产联盟已经完成对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增持股权,在股比超过50%之后,对伏尔加实现控制。

雷诺-日产控制伏尔加

一名雷诺发言人当天表示,2012年签订雷诺-日产增持协议时,预计2014年6月完成协议,而实际完成时间为今年6月18日。雷诺2008年曾斥资10亿美,收购伏尔加25%股权,日产则拥有伏尔加10%股权;增持完毕后,雷诺持股比例提高到35%左右,而日产则持股接近15%,总计略超过50%。

按照2012年12月雷诺-日产联盟与伏尔加汽车母公司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ussian Technologies)签署的最终协议,双方和伏尔加目前主要股东之一、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将组建合资子公司,名为Alliance Rostec汽车公司(Alliance Rostec Auto BV)。雷诺-日产通过Alliance Rostec对伏尔加实现控股。

根据计划,Troika Dialog投资银行在2014年之前抛售所持有的20%伏尔加股份,成为雷诺-日产增持伏尔加的股权来源。雷诺-日产注资230亿卢布(约合7.42亿美元),到2014年中期持有Alliance Rostec汽车公司67.13%股权。而Alliance Rostec拥有伏尔加汽车74.5%股权,如是,雷诺-日产持股比例将达50.01%左右,实现绝对控股。

作为协议的部分内容,伏尔加董事会成员人数将从目前的12人扩大为15人,其中雷诺和日产拥有8个席位。

Alliance Rostec其余32.87%股权将为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持有。伏尔加汽车另外25.5%股权则投放到证券市场。

从2012年开始,雷诺-日产总计分三个阶段收购股权:2012年12月、2013年7月和2014年6月。

目前伏尔加汽车在伏尔加河沿岸的陶里亚蒂(Togliatti)工厂属于世界上最大的整车厂之一。到2015年,伏尔加计划将产能提升到140万辆/年。

销量攀升

2014年第一季度,雷诺在全球范围内的注册销量(接近零售销量)达到636,239辆,对比2013年第一季度的608,455辆同比增长5.1%,但仍低于2012年的638,463辆。

日产第一季度全球销量151.5万辆,去年同期127.9万辆,同比增长18.4%。

第一季度,伏尔加汽车全球销量总计为99,268辆,去年同期销量为126,016辆,同比跌落21.2%。

综合三大公司,雷诺-日产-伏尔加联盟今年第一季度销量225.1万辆,去年同期201.4万辆,同比增长1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