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紧随集团 上汽三板块“一把手”调动

2014年07月01日 18:35: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作者:杨光

自今年5月底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正式退休之后,上汽便开始了一系列“递进式”人事调整。

随着第一轮集团层面的人事调整完毕(陈虹出任董事长,陈志鑫出任总裁),据汽车产经网了解,上汽旗下三家重要子公司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以及上汽乘用车的高层也已经或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变动。多个整车公司的“一把手”都调换岗位,也有一批副职得到升任。

上海通用:王晓秋调离 王永清接任总经理

上海通用的变化让人有些意外,2013年8月刚刚出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一职的王晓秋被调往上汽乘用车公司并出任总经理一职,同时他还将出任集团副总裁。原上海通用副总经理王永清将成为上海通用的新任总经理。据悉,这一任命不日即将公布。

王永清

王永清简历:

1995年参与上海通用汽车合作项目筹建工作,1997年至2002年先后在上海通用汽车规划发展部、动力总成部担任高级经理职务;2003年至2005年期间,先后担任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南厂项目副总监、金桥南厂总监;2006年10月,任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并于2007年5月起,兼任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出任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负责上海通用汽车制造、物流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相关工作。

在内部的评价中,王永清不仅是一位资深的整车及动力总成生产管理专家,而且具备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上海通用近期人事变动一览】

2013年8月13日,上海通用汽车正式发布通告:因工作需要,原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上汽自主品牌总经理王晓秋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

2013年11月1日 上海通用汽车宣布,正式任命盛文江为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与蔡宾副总经理共同负责上海通用汽车在市场营销方面的相关工作。

2014年4月,上海通用宣布,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正式退休,Julian Blissett将接替其职位,于5月1日正式上任。

上海大众:陈贤章接替张海亮任总经理

除了上海通用的变化之外,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的变动也颇为引人关注,这位70后总经理被誉为是上汽集团中少壮派的代表,早在去年叶永明离开上汽之后便有传言其将升任集团副总一职,不过一直未获官方确认。

陈贤章

据汽车产经网了解,张海亮的职位即将发生变动,如不出意外,张海亮将正式升任上汽集团副总裁,而他的位置将由1964年出生的原联合电子总经理陈贤章担任。

陈贤章1988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德语系,并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任一级经理助理,1994年成为联合电子项目筹建组主要成员,负责技术,2000年任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3年后至今担任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理事、上海汽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汽车电子电器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上汽乘用车:王晓秋“回归”自主版块“加码”

两个月前陈志鑫升任上汽集团总裁后,其一直在暂代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的职位,而随着王晓秋的火线回归,上汽乘用车也迎来了这位公司曾经的第一任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以及上汽乘用车这三大集团子公司中,只有上汽乘用车总经理王晓秋兼任了集团副总裁一职,从上汽内部的行政级别上看,上汽自主品牌的地位无疑将得到极大提升。

今年1至5月,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销量仅同比微增0.1%,并且连续3年未能实现既定的盈利目标,在履新的三位老总里,王晓秋肩上的担子显然会更重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