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PSA前董事长被迫离开 因反对东风收购

2014年07月07日 10:47:5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据路透社消息,标致雪铁龙现任副董事长、前董事长蒂埃里·标致(Thierry Peugeot)日前卸任,原因是公开表达公司同东风、法政府联合增资计划的不满。

7月3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发布声明称,副董事长蒂埃里·标致离开董事会,即日生效。近年来作为标致雪铁龙头号股东标致家族的代表,蒂埃里一直担任集团董事长。今年年初,由于中国东风汽车、法政府对标致雪铁龙注资,形成东风、法政府和标致家族等比持股的局面,蒂埃里职务转变为副董事长。

两位知情人士称,蒂埃里·标致之所以突兀地离职,原因是其近来发表了对标致雪铁龙、东风和法政府交易不满的言论。6月23日,蒂埃里接受了法国《回声报》的采访,宣称对政府介入的不满,该行为导致标致家族所持股比被稀释到14.1%,“很显然还有别的选择,市场因素本应当扮演更大的角色。”

蒂埃里言论发表之后,标致雪铁龙董事会7月1日召开会议,决定了安排蒂埃里下台。标致家族宣布不再由蒂埃里·标致作为他们在董事会的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