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大众"疯狂"扩张 天津青岛建新厂

2014年07月07日 15:4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一汽大众今年打‘鸡血’了,第四工厂刚投产,天津、青岛的新工厂建设消息就落听了。”

2014年7月7日,据外媒报道,在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

声明核心是,一汽大众依次在青岛和天津建立一汽-大众华东、华北新生产基地,以满足产能和市场需要。

去年因武汉市双柳街矮林村民委员会发布了“一汽落户房屋拆迁”的公告,业界纷纷猜测一汽大众将在武汉建厂,但一汽大众官方一直表示虽然此前一汽集团与武汉市就建厂事宜有所接触,但并没有确定在武汉建厂。但在今年3月,一汽与大众汽车在德国签署了联合声明,首次公开表示鉴于市场需求与一汽大众的产能局限,基于未来战略,再建一个新的生产基地。

3月初,凤凰汽车在求证一汽大众未来第五工厂具体地址时,一汽大众内部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已经拥有四个工厂,但产能仍很紧张,武汉是备选地之一,此外该公司也正在与天津和青岛两城市接洽。”

“武汉地处中部,是重要的交通枢纽,而天津和青岛也都有便利的海运,选址会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基本确定会在三个城市中选择其一。”上述人士对于未来车型的选择,并未明确:“目前还处于选址过程中,具体产品选择会依市场需求而定。”

过去种下的因,成就了今天的果。

徐建一在签约现场表示“一汽-大众成立23年来,在中德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对与大众集团的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对一汽-大众更加美好的前景充满信心。”

7月7日,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如约来华,开始了正式访问,这也是默克尔担任总理9年来第7次踏上中国土地。

众所周知,如今的中国市场,合资企业在华新设工厂面临诸多困境与要求,但是一汽大众能够“双胞胎”落地,着实显示了中德经贸关系由互补向“互融”的转变,也预示着一汽大众合作进入全面提速期。

2013年销量达到150万辆,今年的产销目标为170万辆。快速增长同时,一汽-大众也面临着产能相对紧张的状况。目前一汽大众已经拥有长春、成都、佛山三地四个工厂。最新的佛山工厂刚刚启动二期建设,扩产30万辆,到2018年一汽大众总产能将突破200万辆,而此后的产能扩张将依靠其第五、六工厂了。而随着新工厂建厂,一汽大众将更加巩固其在华领先的市场地位。(凤凰汽车产业部 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