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北汽跻身《财富》500强 排名第248位

2014年07月08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7月7日晚,最新一期美国《财富》杂志“2014年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公布,北汽集团以营业收入43323.9百万美再次跻身全球500强,排名第248位,名次比去年大幅度提升88位。同比2012年,北汽集团营业收入增长率达到29.8%。再次进入世界500强并排名前300位,意味着北汽集团在财务指标上已经具备一定的全球竞争力,而借助《财富》平台,北汽集团也获得了权威的品牌背书,为北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了基础。“品牌是北汽集团国际化发展的首要追求,”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国际化发展的理想顺序是:先做品牌、再做服务、最后销量水到渠成。”

自2013年跻身世界500强,意味着北汽集团已经进入中国汽车产业集团第一阵营,同时也敦促北汽集团进一步向全国性经营和国际化经营以及内涵式增长的转变。在徐和谊看来,转型发展、塑造国际品牌是北汽集团作为中国主要汽车集团、北京市属高端制造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能否成为汽车强国,最重要的衡量标准就是有没有世界级的汽车品牌。”徐和谊认为这必须依靠自主品牌来实现。打造自主品牌要拥有核心竞争力,首先要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其次是拥有独立的品牌,第三是拥有完整的技术、生产、质量、销售体系。

通过收购瑞典萨博技术平台,北汽集团以集成创新、协同创新的模式获得了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平台,并基于该平台开发了自主乘用车品牌“绅宝”,研发体系建设也风生水起。据了解,萨博技术平台要为北汽自主品牌贡献的能量将远不止于此。

为了加速度实现集团化经营、跨越式发展,北汽集团在全国迅速展开布局,强势塑造自主品牌。2013年,通过扩建株洲基地、北汽有限整体搬迁河北黄骅、镇江、瑞丽基地启动建设、重组国内知名企业昌河汽车等一系列资源重组,北汽集团在全国建立了8大乘用车生产基地。在商用车领域,北汽福田已经在全国建成9个生产基地,并开始在印度、俄罗斯等战略市场谋划独资建设工厂。

从技术研发到销售终端,北汽集团基本完成了原始的全产业链积累,开始进入“品牌焕新”的历史阶段。此次再度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更加坚定了北汽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汽车企业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