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进口宝马-i3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默克尔见证:中德电动车充电接口统一

2014年07月08日 15:31: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7月8日,在清华大学校园内,在中国访华期间的安格拉•默克尔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共同出席在清华大学举行的“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活动。同时,• 来自60多个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就中德两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进行广泛交流。戴姆勒大中华区CEO仕凯、宝马中华区总裁安格、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以及腾势品牌CEO廉玉波等企业人士也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是在中德电动汽车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的一项联合研究项目。建立统一的技术标准和促进市场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成为未来合作的重要目标。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现场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巨大,是因为中国拥有巨大的电动车潜在消费群体,谁有市场,谁就有标准制定的话语权。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该项合作已成为一个很好的范例,意味着两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为建设所需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将是实现全球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一条必由之路。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的战略,中国政府也制定了一个到2020年推广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规划。现在国务院正在研究制定进一步的鼓励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的一些政策和措施。

从会上获悉,中德两国将在电动汽车相关充电标准方面开展合作,中德电动汽车的充电接口将完全统一,未来比亚迪、宝马、奔驰等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将采用完全统一的充电接口。标准统一后,中德电动汽车均可采用相同的交流充电系统进行充电,并且不用在车辆功能性和安全性方面做出任何牺牲。推广新能源汽车是默克尔此次来访的重中之重,手握纯电动汽车技术的德国汽车企业未来将大举进入中国市场。

仪式结束后,紧随发布活动举办了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研讨会,中德政府高级代表、两国学界和业界的电动汽车专家以及“中德电动汽车充电项目”的合作方共同与会。其中,中德电动车充电项目的中方发起者的代表,发改委产业协调司李刚处长回顾了中德电动车充电项目的诞生背景以及战略意义。

据了解,随着中德两国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政府层面,2011年6月,两国时任总理在柏林共同签署中德关于建立电动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明确了中德在电动车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的重要意义。同时,确定了中德双方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由中国科技部、发改委、财政部、质检总局和德国的环境部、经济部、交通部、科研部参加的司级以上的联谊会议,为统筹协调并发挥优势有序高效开展产业合作奠定基础。

2013款 荣威E50

在行业层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同济大学、清华大学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德国生态研究所、慕尼黑工业大学和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就电动汽车和环境影响标准研究、电池回收以及关键技术开发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