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三度重塑英菲尼迪 戴雷的大考是敢.爱

2014年07月15日 10:1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凤凰汽车讯 130% ,豪华车第一增幅,豪华车四倍增幅,英菲尼迪中国掌门人戴雷博士交出了履新一年的成绩单。“对于自己我不好评价,但对于我的团队,这一年表现不错,可以打到80-90分。”7月8日下午,在英菲尼迪半年沟通会的第二天,凤凰汽车独家专访了戴雷博士。

这是一个约了半月的采访,以分来安排的时间非常珍贵。在北京嘉里中心13层戴雷博士办公室里,品着香茗,座椅后墙上的“敢.爱”画面不断冲击眼帘。这个具有西方血统长期浸润中国文化的汽车营销精英,令人目不暇接的话题营销将把英菲尼迪带到哪?

接掌英菲尼迪迎接挑战

5年时间将宝马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8倍,经销商网络从70家到350家,戴雷博士在宝马的战绩就已经让他在中国车业声名鹊起。去年5月一加盟英菲尼迪就引起强烈震撼。

谈起加盟英菲尼迪戴雷博士兴奋的说:“英菲尼迪的产品和技术是不错的,在市场上的表现与它的价值不相符。能够接掌英菲尼迪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个机会。”看着“敢.爱”,喝口茶重重的说道:“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重塑一个品牌,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接受这个挑战就令人兴奋不已。”

是的,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节点。它对中国市场展现了无尽的渴望,却在品牌、市场、营销上没有亮眼的突破。力争上游的英菲尼迪,找到了最合适的戴雷,而戴雷遇见英菲尼迪,也是在英菲尼迪最奋进的美好时代。去年,英菲尼迪将总部设在中国香港开始独立运营品牌,并宣布将在中国国产,英菲尼迪中国前景值得期待。

正如戴雷博士所说这是挑战也是机会,步入中年的戴雷,正是一个男人最成熟睿智,可以大干一场的年纪。他投入了挑战并在其履新百日后就发布英菲尼迪的宏伟蓝图,从此英菲尼迪成为车市焦点。

2013成都车展英菲尼迪之夜,这是戴雷履新百日后首次公开露面,用“感性的品牌”独辟蹊径,戴雷向媒体展示了英菲尼迪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产品、品牌、经销商网络等。“英菲尼迪要进入主流豪华汽车品牌俱乐部,在品牌影响力上比肩3个德系品牌。”成都东部记忆公园戴雷掌控全场、霸气十足。

“我们要把英菲尼迪打造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戴雷称,“这与主流豪华车目前重理性的特征形成了明显对比。我们看到,目前的豪华车主流品牌都强调功能、科技和精密,给人感觉机械和冰冷;而英菲尼迪在科技、功能之外,更具有情感特质和人性化的关怀,我们将以一种更富有人性的方式来表达英菲尼迪品牌。孔子有一句话,叫‘从心所欲,不逾矩’,这是他认为理想的人生境界。英菲尼迪就是要带给人们类似的感觉,跟随自己内心的感觉,同时也关怀他人的感受。”

理性的戴雷感性的英菲尼迪。英菲尼迪在戴雷时代注入了侵略性、有进取、有闯劲的一面。豪华车市场的冲击波因此而来。

戴雷“三度”重塑英菲尼迪

在英菲尼迪中国新任掌门人戴雷的“召唤”下,三位来自不同业务领域的原宝马高管跳槽英菲尼迪。“戴式营销”和“宝马团队”重装上阵,戴雷开始大展拳脚。

用“感性的品牌”独辟蹊径。戴雷欲将英菲尼迪塑造成为能与奥迪、宝马、奔驰区隔且并列的另一极。他将其“情感特质”予以突出,基于此推出英菲尼迪全新品牌口号“敢.爱”。从爸爸去哪了、舌尖上的中国,到极速前进,英菲尼迪一年来活动不断话题不断。从这一系列的活动与话题中,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个戴氏脉络——从知名度下手,在知名度提升的同时开始切入满意度,在知名度与满意度推动中销售不断破冰,美誉度成了最具价值的无形投入。知名度、满意度、美誉度“三度”下手重塑英菲尼迪品牌,戴雷的目标直指国产后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