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新能源车利好再叠加 沪定1.3万辆目标

2014年07月16日 09:49:23
分享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夏冰

到2015年,上海市将推广应用13000辆新能源车——这是昨日(7月15日)上海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目标。

早在今年3月,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13~2015年)》(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提出了上述1.3万辆的推广目标,目前方案已获得上海市政府批准。

一段时间以来,新能源汽车利好信息密集。继五部委联合公布《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后,上周三,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减免新能源汽车购置税。

中国电池网创始人、CEO于清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指出,“整体来看,上海此次公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目标应该还是比较给力的。我感觉这预示着新能源汽车的春天将要到来。新能源汽车的订单下半年会更加放量,因为从采购到交付使用要3~6个月时间,因此,下半年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将会超出我们的想象。“

近日,天津也正式出台了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

明年建4200个充电桩

根据《方案》,上海市的具体推广计划为:2013年~2014年共推广约4000辆新能源汽车,2015年推广9000辆左右;按照车型分,新能源乘用车9500辆,客车1400辆,专用车2100辆左右;在公交、公务、环卫和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推广应用4700辆新能源汽车。此外,在充电设施方面,2013年~2014年共建设交直流充电桩约1800个,2015年4200个左右。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马静表示,上海新能源汽车推广方案明确了到2015年上海市将实现13000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目标。其中,外地品牌车辆不低于30%;上海市新增或更新的公交、公务、环卫、物流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30%;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网络化、便利化。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对新能源汽车的推进成效也初步显现。马静在发布会上介绍,上半年上海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000多辆,超过2013年全年的581辆。今年下半年还将有更多新能源车型进入上海市场。

在基础设施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上海市还成立了公共充电桩建设推进联席会议,加快推进公共充电网络建设,上海市电力公司已在政府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等地建设充电点177处,上海普天新能源等企业也在虹桥枢纽等地建成了100多个公共充电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