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手拿好牌CX-7 一汽马自达如何出牌?

2014年07月16日 10:08: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巍

凤凰汽车评论 CX-7来了,7月底将迎来上市!

作为一汽马自达首款SUV车型,其承载着提升品牌知名度,从而带动全系产品销量的重任,战略地位毋庸置。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告诉凤凰汽车,CX-7的加入,一汽马自达将实现在轿车、MPV及SUV的“全领域”覆盖。未来不仅将主攻中型SUV市场,同时还将辐射紧凑型SUV市场。

如今的SUV市场竞争已不复当年,愈发激烈,仅今年就有百款新产品投放市场。从 CX-7 19.98万-27.58万的预售价格来看,其竞争对手更是异常强大。途观翼虎、RAV4、CRV、新胜达汉兰达几乎占据中型SUV市场和紧凑型SUV市场绝大多数份额。

CX-7这张牌如何下?市场策略如何打?将考验田青久和他的团队。

在CX-7上市前的媒体沟通会上,田青久这样回答:“CX-7将采用差异化竞争路线,其最大优势是SUV中的操控之王、性价比之王。”不难理解,对于CX-7,一汽马自达依然采用错位竞争的方式切入市场,这在当年老马6上效果显著。

熟悉马自达品牌的消费者都清楚,其产品向来主打运动和操控, 这款CX-7做的更加极致。田青久说:“从CX-7研发之初,马自达的目标是开发一款与众不同的SUV,CX-7结合了SUV的高通过性、实用便利性、大空间、高坐姿多项特点,又融合了跑车的造型,更为难得的是 CX-7采用的是专用SUV底盘,在它这个级别产品领域中罕有。

而从19.98万-27.58万元的定价策略分析,指上打下,以2.3T的排量主攻中型SUV市场的主流2.4L排量,以2.3L排量辐射20万以里的主流紧凑级SUV。凤凰汽车认为,沿袭老马6的市场策略固然正确,但在目前的USV市场格局里,CX-7想要分一杯羹并不容易。以下产品为例,CRV是SUV产品的鼻祖,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费拥趸,翼虎主打科技配置,20万元左右的产品望其项背,途观综合实力特出、没有短板且德系品牌深入人心。所以CX-7想要切入这一细分市场并不容易,在品牌营销、终端策略上,一汽马自达还有很长路要走。

田青久对CX-7的规划是月销2500辆,目标不高也不低,算是合理范围,一方面因为一汽马自达在全国仅有246家4S店,短时间上量较难,另一方面,一汽马自达的产能主要围绕阿特兹,CX-7更多起到协同和辅助效应,进而提升品牌内涵度。

可以预见的是,作为一汽马自达首款SUV车型,CX-7终于在迟到两年后还是来了,两年前和两年后的市场格局已完全颠覆。眼下,一汽马自达要做的就是保持品牌运动基因,市场营销更接地气,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操控和性价比。(凤凰汽车产业部主编 王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