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俄罗斯禁止进口公务车 力挺本土制造

2014年07月16日 10:14:03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Ryan

据彭博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下令,禁止该国政府机构采购俄罗斯国外生产的汽车及机械设备,从而力挺本土制造商。

俄罗斯政府网站日前发布了梅德韦杰夫关于禁止采购外国产公务车的命令,此次禁令除了针对高层官员、公共交通以及紧急服务用途的车辆外,还涵盖用于农业及建筑业的机械设备。

“国家购买量很大;用于购买物品及服务的预算分配了大量的资源”,梅德韦杰夫表示:“在本土生产的产品能够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同外国制造商相媲美时,与其让这些资源流向外国企业,还不如分配给本土企业。”

据俄罗斯媒体RIA Novosti援引副总理杜沃克维奇的话称,此次禁令针对的只是在俄罗斯以外投产的汽车,外国品牌在俄罗斯本地投产、且能够满足本土化比例要求的汽车并不包括在内。

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后,俄罗斯受到美国及欧洲等国家的制裁,导致该国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经济增速已经跌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由于卢布贬值抑制了市场需求,今年6月份俄罗斯市场的新车销量也跌落到四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