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上半年销售192万辆 同比增长12%

2014年07月23日 11:35: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7月22日,东风汽车公司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销售汽车192.10万辆,同比增长12.1%,高于行业3.74个百分点,稳居行业第二位,增速位居行业前三家企业第一。东风自主品牌商用车销量保持行业领先,中重型商用车销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1.83%,增速明显。

在销量稳步提升的同时,东风公司经营质量也继续稳步提升。今年1-6月,东风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88%,上缴税费同比增长20.1%,销售收入增幅高于销量增幅,利税增幅高于销售收入增幅。

自主事业迈上新台阶 表现优于行业

上半年,国内汽车行业自主品牌整体表现不佳,市占率持续下滑,出现“十连降”。东风公司自主品牌表现优于行业,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总体呈现加速发展态势。自主品牌汽车销量66.67万辆,同比增长0.94%,增速高于行业水平。其中,自主品牌商用车销售30.23万辆,继续保持行业领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6.44万辆,同比增长11.83%,增速明显。

东风风行东风日产启辰表现尤为突出,分别销售11.84万辆、5.7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24%和32.5%;东风风神累计销售4.04万辆,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东风裕隆纳智捷优6上市之后,至6月底接单已突破一万台,预期销量可观。东风风神AX7、A30,东风风行CM7景逸S50,启辰R30等一系列车型的上市或即将上市,自主品牌产品阵营将得到进一步丰富。未来3年,东风风行每年将投放1-2款新车,形成MPV、SUV、轿车三大平台支撑,向60万辆年销量挺进;东风风度将推出三款城市跨界型SUV、MPV和CDV。

而东风风神对品质的坚持,逐渐在市场层面收到成效。在J.D.POWER亚太公司最近发布的报告中,S30系列车型拥有60万公里无大修的品质保证,位居中型车车辆可靠性(VDS)国家队第一;A60系列车型在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评测中,获得了95分的评价,成为中国品牌质量冠军。随着后续车型的加速导入,东风风神有望顺利步入从生力军到主力军的发展快车道。

东风新能源轿车E30在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北京车展期间已交付客户示范运营,后续将逐步投放市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客车阵地正式投入使用,首批混合动力新能源客车交付客户使用。东风公司新开发的纯电动客车和环卫用车等,在下半年也将开展示范运营。

“东风自主事业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们还将继续把创新驱动和自主发展作为东风当前的首要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集中精力,集中智慧,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大干自主,为民族汽车品牌的壮大做出更大贡献。”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表示。

国际化发展取得重大进展 事业布局进一步优化

今年3月26日,东风公司与PSA在巴黎签署增资入股协议,向PSA的定向增发股份投资8亿欧,占股约14%,成为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并列的第一大股东。与PSA建立全球战略联盟,筹建新的全价值链研发中心,加速推进神龙汽车公司海外出口和生产东风品牌乘用车项目,推动了神龙公司的快速发展。1-6月,神龙汽车公司实现销售34.32万辆,同比增长23.93%,增速将近行业的3倍,预计今年销量达到70万辆。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东风入股PSA后的首款战略车型东风风神L60量产概念车亮相。

东风与沃尔沃成立合资公司筹备工作在上半年得到稳步推进,东风雷诺工厂、东风格特拉克工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大连工厂、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第三工厂等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神龙汽车公司第四工厂正式落户成都,东风柳汽柳东新区乘用车新工厂一期工程建成投产。

“随着重大战略项目的有序推进,一方面优化了事业布局,另一方面加快了东风国际化的步伐,为企业未来的新一轮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说。

今年6月份,东风公司整车出口同比增长38.7%,伴随着重点战略市场稳步开拓,全年整车出口目标有望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