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现代汽车上半年净利润等指标同比下滑

2014年07月25日 12:02:08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7月24日,现代汽车发布了今年上半年财务数据,除了销量保持增长外,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等指标均同比滑坡,原因是韩汇率走强,而市场需求减弱。不过现代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利润率,净利率近10%,毛利率约22%。

第二季度:汇率冲击利润

2014年第二季度,现代汽车公司实现全球营业收入227,530亿韩元(按照最新汇率约合221.0亿美元),较之2013年第二季度的231,840亿韩元同比下跌1.9%。

上季度现代汽车毛利润48,420亿韩元(约合47.0亿美元),较之2013年同期的53,190亿韩元同比下跌9.0%。毛利润率也从22.9%下跌为21.7%。

现代第二季度营业利润额为20,870亿韩元(约合2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060亿韩元,今年同比下降13.3%。营业利润率从10.4%下滑到9.2%。

净利润方面,现代上季度达到23,500亿韩元(约合22.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230亿韩元,今年同比下降6.9%。净利润率从10.9%下滑到10.3%。

第二季度财务数据

根据盖世汽车网和分析机构观点,以及现代汽车官方说法,今年现代营收和利润下滑存在多方面因素。首先是韩元走强,不利于出口。韩元兑美元汇率仅第二季度就较一年前同期提高了近13%,也是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增幅。其次是现代在美国市场开出大幅优惠,降低了利润。第三现代在全球市场的需求量略呈疲软。

现代汽车CFO李源熙(Lee Won-hee)表示,对今年下半年汇率变化仍持悲观看法;现代将寻求削减开支成本,提升利润率较高的高端车所占份额,并增加当地化零部件采购,降低汇率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