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反垄断为豪车“脱水” 车企大幅降价

2014年07月28日 10:14:24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7月27日,一汽-大众奥迪宣布,涉及旗下所有国产车型,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上万种原装备件价格,平均降幅达20%。奥迪A6L TFSI 舒适型2.0升TFSI发动机降价22%,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降价38%,车身总成降价16%,ABS单降价25%。这使得零整比明显下调,例如奥迪A6L从411%降至291%,消费者在车辆的后期使用方面支出的费用得到显著降低。

7月26日,捷豹路虎中国宣布对旗下路虎揽胜加长版5.0V8、路虎揽胜运动版5.0V8以及捷豹F-TYPE敞篷版三款车型降价,从今年8月1日起,这些车型厂商指导价将平均下调20万元。幅度最大的为揽胜加长版5.0V8SC巅峰版,从359.8万元降至329.8万元,下调幅度达到30万元或8.3%。另外捷豹路虎还在制定针对经销商及已购车主的补偿政策。

有外媒预测,随着中国反垄断调查在汽车行业推进,可能未来有更多豪车下调在华价格。

降价未必躲开反垄断惩处

路透社指出,倘若中国相关机构确认汽车行业存在不正当垄断行为,则不能确定外资车企采取降价措施,是否有利于避开反垄断惩处。

奥迪方面给出的降价解释是,本土化措施和规模经济使得其可以“调整”在华销售的零配件价格,并且为消费者提供“价格便利”。不过仍有知情者揭露称,多家车企近期与相关部门接触,表示希望通过主动降价避免反垄断执法处罚。

分析人士告诉外媒,豪华车在中国市场目前降价力度仍然不高,还停留在治标不治本的阶段,未来需要通过立法和监管等多方面渠道发力,才能真正为豪车“脱水”,保护消费者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