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东风日产“变奏” 陈昊要打“硬仗”

2014年07月28日 10:47:20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丁闻

2014年上半年,国内整体经济增长放缓,车市竞争加剧。虽然国内乘用车市场依然取得11%的增长,但与过往的“大好年景”相比,今年整体的情况仍然不容乐观。但不管外界环境如何,国内合资车企中姿态最为务实灵活的东风日产身上,总有一股让竞争对手们不敢小觑的冲锋姿态和拼搏劲头。今上半年,东风日产双品牌全车系累计销量47.7万辆,同比增长21%,月均销量近8万辆,在增速与总体销量上继续领跑日系军团,更继续稳居国内车企第一集团。

更为重要的是,在销量业绩继续冲高的同时,东风日产内部已然悄悄进行一系列“变奏”:由新车驱动增长转向“新车 服务”共同驱动;由NIS-SAN单品牌发力到“NISSAN 启辰”双品牌发力;由少数产品年轻化逐步过渡到整个品牌年轻化;由注重营销策略创新转向更全面的体系能力建设……

在 东风日产看来,在今后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除了销量冲击110万辆、150万辆乃至更高的目标之外,内部管理体系上进行“变奏”,由早期跑马圈地式的粗 放增长变轨至精耕细作、占有市场稀缺资源(优质的经销商网络资源、忠诚的消费者资源等),才是真正要打的“硬仗”。而早一步完成这场“内部体系自我革命” 的硬仗,也就早一天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

打造面向80后的支柱车型

为了总结上半年业绩,洞察下半年市场趋势,东风日产近期内部发布了《2014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品牌汽车消费研究》报告,这份报告不仅在企业内部广泛传播,更引发外界的强烈关注。在竞争对手们看来,这份自我盘点中包含着东风日产冲劲十足背后的“秘密武器”。

上半年,东风日产NISSAN和启辰品牌双双发力。NISSAN品牌达成41.9万辆的业绩,同比增幅19.2%,维持了一贯的稳健增长。其中,奇骏天籁轩逸三大王牌车型强势增长,贡献了NISSAN品牌近6成的销量。

在竞争尤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场,轩逸以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良好的用户口碑,从竞争对手的夹击中成功突围,半年取得14.5万辆的成绩,同比增幅近30%,继续稳居国内乘用车销量排行TOP10。

而在今年3月全新换代的奇骏,则以“黑马之姿”成为上半年东风日产最大的销量增长点。上市仅4个月,新奇骏的单月均销量就已突破1.1万辆,热卖全国,供不应求。和逍客一起构成东风日产的SUV双子星,以月均销量突破2万的强势姿态,成为中国SUV细分市场上不可小觑的实力派。

与奇骏同为东风日产“双旗舰”之一的天籁品牌,在上半年的表现可以称得上“稳中有进”,单月销量保持在1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3.6%。

而自主品牌启辰也以半年近5.8万辆的业绩,实现了32.5%的同比增长,整体销量再创历史新高,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在上半年实现正增长的自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