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限迁”升级:超9成城市限迁二手车

2014年07月29日 15:32:51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在新车销售缩减的同时,北京的二手车流向地越来越窄。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统计,截止到目前,实施二手车限迁的城市已经占全国城市总量的93%。特别是新疆、内蒙古、广西、云南等未实行国Ⅳ甚至国Ⅲ排放标准的边远地区城市加入限迁行列,更加重了老旧车的渠道流转难度。

“限迁”升级

“二手车生意越来越难做,我一个月前收的一辆CR-V,现在还没脱手,想买的客户挺多,就是因为这辆车是2008年的现在没有地方可以收。”上周,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位经销商郑先生对记者说。

在花乡二手车交易大厅,车主张先生在跟工作人员咨询了一番后,沮丧而归。原来他手头上有一辆2011年底的英菲尼迪,才跑了两万公里,他准备把车子过户到老家河北保定,再用指标重新买一辆新车。却没想到,保定的二手车限迁政策“升级”了,原来要求二手车落户的条件是购买3年以内,他的车还算符合。没想到现在已经将落户政策调整为只限京Ⅴ车。

记者了解到,各地对外来二手车限制“升级”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的,原因也是与环境压力有关。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截至4月底,全国共有314个城市对迁入机动车设排放限制,其中允许国Ⅴ以上排放标准迁入的城市13个,国Ⅳ以上排放标准的城市250个,国Ⅲ以上排放标准的城市48个,国Ⅱ以上排放标准的仅有3个城市。

其中,限制国Ⅴ以下排放标准的城市不仅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一线城市,河北省的石家庄、保定、邢台等中小城市也出现在此范围内。

“救市”必行

受到“限迁”政策紧缩的影响,如今北上广等在内的一些大城市汽车外迁数量出现明显的下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下滑10%,交易价格下降幅度超过20%。特别是4月以来,河北全省对迁入二手车实施国Ⅴ排放标准,二手车价格再次出现大幅度跳水。

北京亚运村二手汽车交易市场提供的相关数据也显示,北京二手车外迁率已连续三个月低于38%,北京周边城市的“限迁”政策成为京城二手车行情下滑的最主要原因。从去年2月起,由于国Ⅴ标准的实施,北京二手车商面临收车难题,直接导致库存量无法保证。没有货源保证,对二手车正常交易影响很大。

为了打破愈演愈烈的地域“限迁”政策,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期已向国家环保部提交了《关于取消地方城市限制二手车迁入不合理规定的建议》,提议各地取消对二手车的限迁政策。报告中建议,取消各地自行出台的不合理“限迁”政策;明确机动车年检排放标准作为机动车迁入的唯一标准;不应对需迁入的二手车采取“双重标准”的歧视政策,只要符合当地在用车的排放标准,即可允许登记上牌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