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特斯拉欲推“免费充电”牌敲开中国市场

2014年07月30日 16:29:49
分享到:
来源:今日早报

特斯拉自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上周四,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副总裁吉洛姆·古里安先生及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女士同时出现在杭州,出席了杭州首批特斯拉车主的交车仪式,同时,位于杭州城北体育公园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也宣布正式投入使用。

杭州也因此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第三个拥有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城市。看得出,杭州市场包括整个浙江市场对于特斯拉来说,意义非同一般。

但是从目前特斯拉的售价来看,特斯拉卖车并不赚钱。而新启动的超级充电站,特斯拉将面对他们的用户终身免费使用。投入这么多的资金,却不图回报,这笔看似亏本的买卖背后,特斯拉究竟想做什么?

城北超级充电站

充满一半能量仅需20分钟

杭州交车仪式现场上,有两位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活动的特斯拉车主。他们从位于上海金桥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出发,经过快速充电后,途径188公里到达杭州目的地,顺利实现了往返沪杭两地的城际之旅。

这个特斯拉特殊设置的环节,也许正是想借此向公众证明ModelS超长续航里程和超级充电站的超高效率。

而同样令杭州地区特斯拉车主关注的是,特斯拉在杭州的售后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和充电网络的建设规划。

上个月,特斯拉中国就与银泰集团达成协议,在银泰集团旗下的分店设置充电车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杭州4家银泰旗下的分店的11个充电桩位均已投入使用。其中银泰百货杭州庆春店2个、银泰百货杭州文化广场店2个、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2个,银泰百货杭州城西店5个。

而相比在银泰安装每小时只能充50至100公里的充电桩,此次在城北体育公园正式投入使用的8个超级充电站就更加厉害了。特斯拉工作人员告诉早报记者:“之所以称为超级充电站,是因为它采用高压大电流快速充电,采用电网供电能和太阳能联合供电,并备有电池组储电,是目前最快的充电站,20分钟就能充满一辆ModelS50%的电量,40分钟可充电80%,75分钟可以全部充满。”

据了解,在杭州首座超级充电站启用前,特斯拉已经在国内设立4座超级充电站,其中2座位于北京,2座位于上海,杭州城北体育公园的超级充电站是第5座。

而根据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的计划,位于杭州滨江江陵路上的特斯拉杭州服务中心也将于下个月开业,届时那里还将再启用一座超级充电站。

作为目前特斯拉浙江地区唯一的服务商——浙江宝润新能源汽车服务商,公司负责人张峰在活动现场也显得格外忙碌,不断与各方宾朋交换名片。张峰告诉早报记者:“特斯拉未来几年会在杭州地区建20到30个超级充电站,此外还将建大量的快速充电桩。也就是说,大家在商场吃个饭、看场电影,就可以轻松充满续航的电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