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大众再谋增持一汽-大众 无意吞并菲亚特

2014年08月04日 08:55:02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汽车高管日前表示,公司考虑提高在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所占的股比,而并不准备如近来传闻收购菲亚特或者佩卡。

重提增持一汽-大众

上周大众汽车召开年中业绩发布会,期间大众首席财务官(CFO)潘师(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正在和中国一汽集团讨论延长合资企业协议期限,谈判内容“可能包括提高大众在一汽-大众中所占的股比”。

一汽大众成立于1991年;到1995年将奥迪纳入一汽大众生产合同,一汽大众的股比结构变为:一汽60%、大众30%、奥迪10%。与此不同,大众汽车在上海大众的股权结构中,和上汽集团对等持股,各占50%。

实际上,大众汽车一直希望增持一汽-大众。去年9月,大众汽车集团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称:“大众和一汽希望拓展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当前正在考虑多种可能性——该怎样扩大我们之间的合作。其中一种可能性将是提升我们在合资公司一汽大众的股比,从40%提高到50%。我们正在协商这一事宜。”

当前,大众并没有将在华业务所获得的利润计入全球业务中,而是用权益法的方式进行分割。按照奥迪财务报表,2013年奥迪凭借10%股比从一汽-大众获得3.82亿欧分红,外媒就此推算一汽-大众整体利润为38.2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今年上半年从中国市场获得营业利润26.2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7亿元;去年同期为23.70亿欧元。今年上半年在华利润同比增长10.6%。将该部分利润和大众汽车集团上半年全球利润额61.86亿欧元对比,其比例达到了42.4%。也就是说,大众在报表中的全球利润之外,又从中国赚取了相当于全球利润四成的钞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