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奇瑞经销商减半 黄华琼推营销变革2.0

2014年08月04日 10:02:16
分享到: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国信

除了在经销商网络内实行裁汰,黄华琼正计划给精简之后网络进行更为细致的改革,为已经搭建的骨架增加“血肉”。“今年年底,将会有30多家经销商加入。”黄华琼透露。奇瑞正加紧对经销商进行支持,在管理等方面进行提升。黄华琼预计,到今年年底,经销商整体盈利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

未来的三到五年,奇瑞将体系改革聚焦在如何提升消费者体验和整体体系的竞争能力上。“从今年上半年开始逐步把这个细化,变成一项项的量化管理指标,提升我们整体营销体系的服务能力、市场竞争能力。”黄华琼说。

寻求持续动力

在黄华琼制定的细化营销体系改革方案中,要全面增强经销商能力,形成合力。黄华琼将全国经销商做成一盘棋,他正在奇瑞经销商内实行“距离100”的经销商提升计划,即让最优秀的100家经销商和其余经销商进行经营交流,协同发展。

另外,黄华琼的经销商细化改革还包括对经销商转型的帮助。“从根本上,只有经销商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才是根本,销量只是最后的结果,水到自然渠成。”黄华琼说。奇瑞目前已经开始在售后服务、汽车金融等方面为经销商谋划升级之道。

不过,要保证持续的增长,最重要的还是在产品上踩准节奏,准确预测市场发展趋势。奇瑞今年上半年能在自主品牌大面积下滑的情况下保持增长并完成既定目标,除了营销上的改革释放销售活力,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产品布局贴合了眼下最热门的市场。

奇瑞改革后一共上马了4款产品,分别为艾瑞泽7E3瑞虎5和新瑞虎3,后三者的销量均已经近万。瑞虎5和新瑞虎3,均处于最热门的细分市场。但要指出的是,奇瑞的发展也是依赖于SUV的热度,在SUV这个细分市场上,合资品牌尚未完全切入,竞争并不充分。

“SUV有一天也会像轿车一样,面临合资品牌的全面压迫,命运也可能和轿车差不多。”此前,一家自主品牌公司高层向经济观察报记者指出。眼下,大部分自主品牌都在寻找下一个潜在的热点细分市场,这个热点是MPV。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规模为89.37万辆,比去年同期提升52.6%,增幅高于SUV市场近17个百分点。今年下半年,奇瑞将推出两款产品,一款B级MPV,一款A0级轿车,从而完成第二轮产品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