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汽车人在行动,众车企捐资助力昭通抗灾

2014年08月06日 09:38: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占伟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由于震级大、震源浅、灾区人口密集和房屋抗震性能差,致数千人死伤。这是该地区14年来最强地震。截至8月5日14时30分,地震已造成108.84万人受灾,410人死亡、12人失踪、237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目前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全力开展中。

灾难面前,广大汽车企业和经销商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捷豹路虎丰田比亚迪斯巴鲁宝马长安集团、北汽集团和广汽集团等在内的汽车企业发布了相关信息,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以下为部分车企援助情况:

捷豹路虎中国:宣布紧急捐资500万人民币,用于云南昭通地震灾后重建工作,重点支持灾后校园重建。

长安汽车:向灾区人民捐款100万元。长安汽车所有维修服务网点已开辟绿色通道,针对由于地震原因导致车辆损坏的长安汽车用户,免除车辆检查以及维修工时的费用。

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旗下投资企业已纷纷响应号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其中,广汽本田捐款200万元、广汽丰田捐款200万元,广汽乘用车捐款200万元;广汽三菱提供10台车及物资捐赠。目前广汽集团捐赠现金及物资合计超过800万元人民币。

丰田:丰田汽车公司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助400万元, 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分别决定向受灾地区捐助200万元。

北汽集团:通过云南省慈善总会向灾区捐赠20辆价值360万元的BJ40高性能越野车,并立即送往云南抗震救灾工作第一线。

比亚迪汽车: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鲁甸灾区捐助100万元。

宝马公司: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物资的购买。

斯巴鲁汽车:斯巴鲁向鲁甸灾区捐赠价值150万元的5辆Forester森林人及救灾物资来支持和帮助当地救援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