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重心移向广汽三菱 三菱在华布局生变

2014年08月14日 09:58:39
分享到: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倪佳

如果说老对手斯巴鲁汽车还能凭借各种拉力赛事、社会公益等活动出现在公众眼前,作为日系运动汽车品牌的三菱进口车业务近几年的发展则愈发沉寂,几乎在公众视野消失。日前,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在日本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透露,未来三菱汽车在华将不再发展进口车业务,未来在华发展重心将集中在广汽三菱上。此举被部分媒体解读为三菱汽车未来将停止在华进口车业务的发展。

有接近三菱(中国)的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该消息并非如媒体解读的“不再发展“进口车业务,而是不再扩大发展在华进口车业务,将集中精力发展广汽三菱项目。记者同时就此事向广汽三菱公关部方面求证,对方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2012年10月才挂牌成立的广汽三菱,今年上半年销量为2.9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达到110%。益子修表示,目前广汽三菱的年产能达到13万辆,希望销售能尽快达到13万辆,更希望未来5年内广汽三菱的年销量能突破30万辆的水平。

“目前的中国市场环境远不是三菱上世纪90年代刚进入可以比拟,要想广汽三菱未来5年内实现年销量30万辆的目标,三菱汽车需要拿出更多具备科技与品质的产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汽车市场分析师封士明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重心转向广汽三菱

尽管拥有两家合资企业,并且进口车业务亦发展多年,但是三菱汽车在华的整体年销量仍未突破10万辆。根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三菱品牌在华发展约为7万辆的水准,对于一家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发展的汽车企业而言,这样的成绩显然比较难堪。

除了将对未来进口车业务进行调整之外,益子修的此番言论同时也被业界视为正式宣告早已在事实上失宠的东南三菱的命运。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东南三菱在售4款车型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仅为5200余辆,同比下滑42%。相比之下,广汽三菱上半年凭借首款国产车型新劲炫就已销出2.55万辆,其发展趋势更值得三菱汽车押宝。

而力挺广汽三菱的下一步是导入混动SUV产品。

资料显示,三菱汽车在电动车领域的研究已经有40年历史,2009年已经正式量产的充电式电动车i-MiEV也是世界第一款量产的纯电动车。

对于未来导入广汽三菱的新产品,广汽三菱副总杜志坚对媒体表示,未来广汽三菱将会推出一款混动车型的SUV,另外还将会引入三菱iMiEV电动车型在湖南长沙做小范围的试运营。根据已有资料显示,广汽三菱首先将投产的混动SUV车型极有可能是劲炫PHEV车型。

插电式SUV试水本土市场

作为日系最为小众的汽车企业,三菱汽车近年来正在逐步从传统性能车领域向新能源领域转移。“三菱汽车并不只是向新能源企业转变,新能源还要加上IT技术。这是一个广义的、新的、与过去传统汽车企业不一样的新的汽车生产方式。“三菱社长益子修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