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福特新翼虎第11次大召回 涉及14万辆车

2014年08月18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汽车日前宣布在北美分四批次总计召回16.26万辆汽车,最大一起召回涉及近16万辆线缆故障新翼虎和福克斯ST。这是福特新翼虎自问世以来遭遇的第11次召回。

最新四起召回

本次四起召回中,最大的一起总计覆盖159,395辆汽车,包括翼虎紧凑型SUV和福克斯ST轿车两款产品,均为2013年款至2014年款车型,都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翼虎总计142,041辆,生产时间为2011年10月至2013年4月;福克斯ST为17,354辆,生产时间为2012年2月至2013年10月。

按照市场划分,召回的车辆大约有133,000辆在美国市场,在加拿大25,000辆,在墨西哥不到800辆。目前暂无在其他市场(包括中国)因相同故障召回翼虎和福克斯ST的报道。

福特表示,上述车辆的发动机线束可能存在缺陷,原因是接头处在供应商制造工序中冲压不够充分,可能向动力总成控制模块发送错误的信号,进而影响发动机的性能。该故障可能导致发动机工作延迟、损失动力、熄火以及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亮起等情况。

不过福特强调,到现在尚无任何有关该故障造成撞车事故或伤亡的报道,已经通知经销商为故障车辆更换线束接头。

另外,福特还宣布了三起规模较小的召回,均涉及2015款车型,所幸故障都没有造成事故或伤亡。

·召回1,319辆全顺货车,修复潜在的制动液泄露问题。该故障可能增大车辆刹车距离。

·召回610辆全顺,原因是无车窗滑动门可能在组装过程中未使用环氧树脂材料增强。该故障可能增大侧向碰撞中车门脱落的风险,增加乘员受伤的概率。

·召回1,274辆林肯MKC跨界SUV。这些车辆风挡可能未达到美国联邦安全标准。福特称,供应商的制造工序中,多层风挡玻璃之间可能混入空气,导致气泡出现,影响司机视线。

翼虎强劲市场表现

自从福特2012年推出新一代翼虎(亚洲为Kuga,北美为Escape)以来,该车成为美国市场上召回最频繁的车型之一,迄今总计召回11次。除了本次线束故障之外,此前还因燃油泄漏火灾隐患、气囊故障等问题在各市场召回,在中国则因断轴而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