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探寻雷凌生产厂:寻找广汽丰田新十年

2014年08月20日 09:59: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瑞琦 张佳栋

凤凰汽车评论 要说紧凑级市场是车企间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一定会被大多数人认同。从起初项目立项时就备受关注的雷凌,如今上市不足一月,上市前积攒的近三万多台的订单数也在消化中。作为北美版卡罗拉的原型车,雷凌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进而它的产品力更加适合中国市场。

“迟到”者雷凌

可以说广汽丰田雷凌对于市场而言是迟到者,紧凑级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对于雷凌而言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

在广汽丰田执行副总李晖的主导下,广汽丰田对雷凌这款车从前期的创意、策划到现在的一系列安排,都做了详实的部署。“我希望通过领先的创新营销方式,为我们的销售开创一个新的局面。”做为后来者,雷凌在汽车市场一种营销模式的新探索也得以助推雷凌营销力快速提升的重要素。

目前,紧凑级车的竞争已经摆脱了单纯的产品性能方面的竞争。越来越多的,如何在营销手段、方式上取得消费者的认可,是一款车能够是否成功的重要条件。

如何将雷凌,通过有效营销手段推向市场,是广汽丰田下一步所要重点思考的。“关于后续举措,我们会继续挖掘它的外观、内饰并在不同的时间点,呈现出来。”李晖希望雷凌能够在中国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雷凌第一年的销量目标确定为15万台。”李晖说

新十年新方向

“方向在我手中”是雷凌的对外宣传语。不仅是雷凌,对于广汽丰田来说,也同样面临方向的选择。

十年前,广汽丰田进入中国市场,凭借凯美瑞的理想表现迅速跟稳脚跟。十年后,广汽丰田将未来十年的目标对准了紧凑级市场,从去年开始,推出了致炫和雷凌两款全新车型。

“去年致炫达成了30万辆的销量”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对这份成绩单十分满意。

目前,在A级市场中,很多畅销车也已纷纷选择降价,有些车型降价幅度更大。对于雷凌来说,设立年销售15万量的目标可谓压力不小。

上市前夕,李晖曾喊话要在9月份完成定单3万辆。“从5月20日产品发布,再到如今营销活动的陆续开展,我们的定单都是按照计划完成。其中,我们电销平台取得的销量也很不错。”

对广汽丰田来说,雷凌的确定了广汽丰田“新十年”的发展方向。2015年,广汽丰田将会为雷凌搭载混合动力系统,据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介绍,未来关于混合动力的核心部件,接下来会在中国现地进行生产,目前雷凌的混动计划正在开展中。

数据显示,今年1到6月份,广汽丰田销量同比增长33%。对于广汽丰田的新十年,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林一弘先生已经有了规划,“我们希望致炫和雷凌这两款车能够带着广汽丰田走进下一个50万辆的十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