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庞大双龙续约三年 柯兰多2017年国产

2014年08月21日 10:54: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凤凰汽车评论 “2011年前,双龙汽车是‘隐身人’,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振作起来了。”8月20日,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庞大”)与韩国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合作签订了续约仪式。在签约现场,韩国双龙自动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双龙”)社长李裕一对凤凰汽车作如上表述。

合约现场,李裕一数度提出“每年引进一车型”和“国产化”话题,面对双龙汽车的数度易手,再到庞大“雪中送炭”,双龙在华发展显而易见,但未来发展还有待观察。

2011年6月8日,庞大与双龙签订了中国北方21省经销总代理协议,成立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直至2012年9月,前者吞并了同期代理双龙中国南方10个省销售代理的中汽南华双龙汽车有限公司。至此,庞大实际成为双龙中国区唯一汽车代理商。

曾一度不被业内看好,尤其是双龙经历上汽和印度塔塔相继收购后,国人对于双龙品牌在中国的发展显得“悲观”。历经三年合作,2011年下半年、2012年、2013年分别取得3000辆、7000辆和15000辆的销售成绩,而今年上半年销售已经达到7000辆,增长率达到150%。

当面对“销量是否满足双方合作预期”的提问,李裕一表示,“对于数字的变化我们感到很满意,唯一不足的是,我们的产能没有跟上中国市场需求,这也是我们未来要解决的一个合作重点。”

截至7月,双龙在华正式运营经销商已有133家,其中49家为直营店。所4S店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2座城市,另有39家正在建设,预计年底将达到180家。

此次合作续签,看似合作三年磨合期过后的延续,但对于未来发展,李裕一有着自己的想法:“目前双龙的主要市场是俄罗斯,中国排名第二,但对于中国SUV市场蓬勃发展,未来双龙将引进汽油版小型SUV进入中国,从X100起,每年一款新车型,争取将中国打造双龙全球第一市场。”

凤凰汽车了解到,双龙将于2015年上半年引进一款类似柯兰多缩小版的SUV进入中国。

“2014年双方销售目标位2万辆,争取2017年实现年销4万辆目标。”面对未来发展,庞大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庞庆华说。

而当媒体提出“双龙是否有国产计划时”,李裕一则“坚定”表示,“2017年是双方新合约到期时,也是我们双方关系的转折期,若年销量真的达到5万辆以上,我们将考虑国产化。”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双龙在华所售车辆近半数为柯兰多,未来首款国产车型将是柯兰多。”

“2017年”、“4万辆”、“国产化”等信息着实使人觉得双龙真的“来袭”了。那么,未来真的“一帆风顺”吗?

对此,凤凰汽车认为,双龙作为韩国“越野SUV”第一品牌,SUV是其产品“烙印”,如何将SUV品牌力及产品力转变成市场还有待观察,毕竟双方的合作目前仅仅是阶段性代理协议,而非斯巴鲁,庞大不仅仅是代理商、经销商,同时还是斯巴鲁(中国)股东之一,拥有更多市场及产品定价主动权。(凤凰汽车产业部/潘明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