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沃尔沃卡车节油先锋中国区总决赛收官

2014年08月21日 12:20: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20日,2014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评选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收官。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评选活动在自2009年开始,在中国已成功连续举办6年,并且是沃尔沃卡车在全球市场的一项重要赛事。2014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评选共举办4场区域半决赛,和7站沃尔沃卡车客户专场选拔赛。沃尔沃卡车始终致力于提升驾驶员能力发展,为驾驶员提供专业的培训和考核,从而帮助他们提升安全及节油驾驶技巧,并更好地在应用于工作,担当起运输环节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致辞

据了解,22名优秀驾驶员通过公司选拔,培训测试,最后以在实际路况中出色的节油驾驶技巧,从4000名驾驶员中脱颖而出。这22位驾驶员此次齐聚北京,角逐2014沃尔沃卡车中国高效节油先锋评选全国冠军。最终,来自武汉德邦物流公司的刘侯良,以百公里21.6升的出色油耗成绩一举摘得桂冠。刘师傅是一位拥有12年卡车驾龄的老司机,驾驶沃尔沃卡车的驾龄也将近4年时间,主要驾驶FM440。接下来,他将代表沃尔沃卡车中国,出战九月份在沃尔沃总部瑞典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与来自全球各国的节油高手同台竞技。

中国区总决赛的22名优秀驾驶员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先生给本届冠军刘侯良师傅颁奖

刘师傅参加过2013年比赛,虽然当时未获得名次,但参赛的经验让他今年发挥更好。对于再次参加比赛并获得冠军,他高兴地说,“可以说驾驶卡车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使我意识到,原来提升节油的空间还有这么多!比赛下来,和来自全国的卡车司机们相互探讨,相互学习,我的节油技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现在能够取得中国区的总冠军,并代表中国出征全球总决赛使我倍感骄傲。我会珍惜这次出国的机会,和来自全球的高手们相互切磋,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刘师傅说。

今年恰逢是沃尔沃卡车进入中国八十周年。“沃尔沃卡车中国梦想计划“以及“沃尔沃卡车节油宣传大使网络评选”面向所有卡车驾驶员开放,尤其国产卡车驾驶员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沃尔沃卡车的活动,并获得了解沃尔沃卡车文化的机会。“2014沃尔沃卡车节油宣传大使”的荣誉由一位网名为“贵阳小刘”的国产卡车驾驶员获得,他生动的分享了他在工作中如何细心研究驾驶技巧和取得节油的经验,获得了接近九万的浏览量与六百条热议回复。“贵阳小刘“将会与2014年沃尔沃卡车高效节油先锋冠军一同前往瑞典,感受沃尔沃卡车全球节油大赛的精彩,参观沃尔沃卡车工厂和博物馆,并将他的经历带给国内的广大驾驶员。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钟佑皓先生给本届节油宣传大使刘文健颁奖

“沃尔沃卡车中国梦想计划”的意义在于了解卡车驾驶员的梦想,并通过提供培训和工作机会,令他们早日实现职业梦想以及驾驶员们具有正能量的个人梦想。在三个月的征集过程中,收到来自全国的近200份驾驶员的梦想,其中85%的内容是关于希望获得驾驶培训,以及驾驶沃尔沃卡车的工作机会。

幸运地获得“沃尔沃卡车中国梦想计划”支持的驾驶员,是来自广东佛山德邦物流公司的孙洪林。他拥有8年的卡车驾驶经验,而这其中有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驾驶沃尔沃卡车,可以说是一位非常资深的沃尔沃驾驶员。孙师傅表示,让贫困地区的儿童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是他多年的梦想。“让每一个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在读书的年纪,接受到应有的教育,与城市生长的孩子站在同样的人生起跑线上。”虽然他一直有这样的想法,但是靠个人实施起来还是有些无从下手。如今,通过“沃尔沃卡车中国梦想计划”,沃尔沃卡车和孙师傅将参与到公益项目“图书馆计划“,并将在九月份为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凤岗镇黄桂小学赠送上千册适龄图书并亲手搭建图书角。

沃尔沃卡车中国梦想计划梦想实现人孙红林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对冠军与节油大使表示祝贺,“今年对于沃尔沃卡车来说是辉煌的一年。首先我们迎来了沃尔沃在华的八十周年,同时我们在今年将沃尔沃卡车全新系列产品带入了中国。沃尔沃卡车不仅仅为客户提供具有可靠质量的产品,更关注企业和驾驶员们用车的方方面面。沃尔沃卡车作为全球领先的进口重卡品牌,将继续发挥我们在运输领域的优势,为中国物流行业的高效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同时,当日沃尔沃卡车再次举办沃尔沃卡车华北区域的批量交车仪式,此次交车仪式共有50辆全新FH/FM交付给9家物流公司。其中博通美达物流一次性购买35辆全新FM460 62T,加上公司现有的FM车型,目前车队已拥有四十多辆沃尔沃卡车。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表示:“我们最大的奖励,就是客户对我们的认可,对我们的产品,服务,经销商网络,以及我们工作人员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