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上汽人事调整迈出新步伐 红岩或换帅

2014年08月21日 16:59: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继蓝青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之后,上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人事调整将延伸至子公司层级。

8月21日,有媒体爆料称由于任期将满,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铭即将卸任,掌门人的“接力棒”将交给原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汉琳。如果此消息属实,这将是成立七年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SIH,简称上依红),将迎来第三任总经理。

该消息称,该项新的人事任命,有望在下周由合资公司董事会宣布。在上汽依维柯红岩总经理的职务移交给杨汉琳之后,熊伟铭将调往上汽集团旗下的联合电子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

凤凰汽车在获悉的第一时间联系了上依红品牌与公关经理蒋建华,对此消息他表示上依红公司内部尚无相关通知,也没有相关消息可透露给媒体。

继今年4月陈虹接任上汽集团董事长后,上汽集团便开始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8月14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原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晓秋、原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原上汽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蓝青松升任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兼任上汽集团商用车事业部总经理,负责集团商用车板块业务)。而作为子公司的上依红,领导层调整的传闻自4月份起就一直存在,而与集团商用车板块负责人调整一前一后发生,在即将迎来的全新时代,两位新帅将如何在各自的岗位上交流与互动,发力上汽集团商用车业务,或将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自2007年上汽联合意大利依维柯重组重庆红岩,成立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来,这家中外三方合资公司已两度易帅。第一任总经理阳树毅为上汽股东方代表,曾任上海内燃机研究所所长。

2009年12月1日,熊伟铭“接力”阳树毅,在赴任上依红后,提出“一家人”的理念,团结了三方力量,理顺了合资公司管理流程,带领红岩稳住了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态势,完成了红岩杰狮新一代重卡产品——杰狮的市场导入。2013年,上依红销售重卡2.8万辆,同比增长65%,远超重卡行业22%的平均增幅。

而消息中提及的即将接任熊伟铭的第三任“掌舵人”杨汉琳,也是一位商用车行业的老将。他曾担任上柴动力技术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和副总经理等职务。2007年6月14日上汽菲亚特红岩成立后,作为上汽股东方派出代表,杨汉琳在该发动机合资公司中担任中方副总经理(总经理为外方),带领上菲红取得了不菲的业绩:2013年销售各类柴油发动机22579台,同比增长79%;当年为红岩杰狮配套Cursor9和Cursor13重型柴油机超过9000台,增长迅猛。杨汉琳此次接掌与上菲红同属一个合资项目的上依红,可谓驾轻就熟。

凤凰汽车就此信息真实度向杨汉琳求证时,他并未否定。凤凰汽车同时获悉,杨汉琳将不会兼任两家公司的领导,而目前接人杨汉琳职务的人选尚未有确切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