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车时代:汽车市场巷战点燃激情岁月

2014年08月26日 12:39:11
分享到: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成都车展成为国内A级车展的如今,其实作为成都传统媒体之一的我们,并不想提到“巷战”这个词。生活在这个城市,总是希望在这里举办的国际车展规格更高更有品质感,能够与一年一轮换的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掰掰手腕。然而,汽车市场的纷争成败,总是离不开那不可篡改的销售数据。成都这座包容性十足的城市,又能够给那么多的主机厂带来为之振奋的销量。那么我们就不得不提如今的汽车市场那已经近乎白热化的销售巷战。

每一段岁月的历练,带给一个产业的总是有惊喜也有经验。如何从经验中吸取养分重新上路,是这个产业中能够成为胜利者的基本素质。当中国汽车市场走过了爆发期,经历了调整期,洗礼了再爆发,逐渐沉浸的缓慢发展期的时候,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精细到了一个发动机、一个更高级别才能够拥有的配置、一个品牌或者车型的基因延续、甚至是小到一个轮毂一个焊接点一颗螺丝……对于横刀跨马在市场上针锋相对的竞品们来说,在某一个方面卓越不凡的同时或许也存在足以被摔落马下的短板。而孰强孰弱的见地似乎除了见仁见智之外没有一个说一是一说二是二的标准。这也就自然地引发了全面的不可避免的短兵相接。这便是所谓的“巷战”。

这对从事汽车行业的媒体工作者来说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人们往往说媒体就是产品融入市场的催化剂;是让激情燃烧起来的传播介质;是给岁月烙上血性的发热体;是给市场带来交流的沟通接口。怎样在“巷战”爆发的今天保持一种中立的心态来评判和记录车市变迁。怎样正确地引导消费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座驾,是我们一直在探索和追求的。或者前面提到的那些作用已经不必再用任何文字来佐证。车市的循序渐进已经为这个时代带来了太多的激情,虽然没有横空出世、没有一枝独秀。但是柳暗花明和百花齐放的故事已经足以为我们证明: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一场让这个产业激情澎湃的燃情岁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9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