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长安重磅出击俄罗斯车展 6年推15款新车

2014年08月27日 22: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红 苏瑞琦

凤凰汽车讯 当地时间8月27日,2014莫斯科国际车展正式开幕,长安汽车携旗下车型逸动、致尚XT、睿骋、CS35、CS75重磅出击俄罗斯车展。长安汽车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华荣在车展上正式发布俄罗斯市场发展战略,宣布到2020年,长安汽车海外项目总投资规划将累计约10亿美金,未来6年内将在俄罗斯投放15款产品,主要针对C级、D级轿车、SUV及商用车市场,并在2016年后逐步实现本地化生产,未来市场将覆盖各联邦区域。作为上半年自主品牌汽车销量排名第一的长安汽车,这意味着长安汽车国际化步伐的更进一步。

逸动打头阵

在本届莫斯科车展中,长安汽车共展出5款车型和2款Bluecore动力产品,新车登场即引发俄罗斯媒体和观众的广泛关注。在长安新闻发布会上,长安宣布逸动在俄罗斯市场正式上市,并公布了车型售价,请详见下表:

长安逸动俄罗斯上市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Luxury MT 635000卢布(约10.82万元)
Luxury AT 635000卢布(约10.82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同时,中小型城市SUV CS35、中大型SUV CS75、两厢车致尚XT、B级轿车睿骋,总共五款重量级车型也在莫斯科车展悉数亮相。此次参展的长安车型几乎都以符合俄罗斯本地化需求的自动档动力配置为主,并在车辆配置长安做出符合俄罗斯消费者用车习惯的改变:比如座椅加热等配置。

朱华荣向凤凰汽车表示:“长安目前在俄销售车型,均针对俄罗斯当地做了充分产品适应性专项开发和配置,比如车辆耐寒性能等。”据了解,长安目前在俄销售车型为满足特殊环境的使用要求,整车试验环境选择了包括俄罗斯极寒、中东极热等极端环境试验,温度覆盖-52℃到+82 ℃。

俄罗斯战略

2014年是长安进入俄罗斯的第一年,目前长安在俄罗斯市场已经在售车型是长安CS35,在俄罗斯共有近40家销售代理。长安方面表示,长安汽车将以这届莫斯科车展为起点,全面进军俄罗斯市场。

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在车展上公布了俄罗斯市场品牌发展战略。产品投放方面,长安汽车目前拥有奔奔悦翔、逸动、睿骋、SUV五大系列产品,覆盖从A级到D级轿车,从C级到D级SUV的产品谱系以及商用车谱系。未来6年内将在俄罗斯投放15款产品,主要针对C级、D级轿车、SUV及商用车市场,并在2016年后逐步实现本地化生产,覆盖各联邦区。

渠道建设方面,未来两年将形成销售网点90个,到2020年将达200个,覆盖各联邦区,并围绕DMS、培训中心、备件中心、客户关系中心4大平台,提升备件保供、一次修复等5项关键能力。未来俄罗斯市场将成为长安汽车辐射独联体区域及东欧地区的战略基地,计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10万辆规模。

国际化步伐

到2020年,长安汽车海外项目总投资规划将累计约10亿美金,重点用于战略基地建设、产品研发、渠道建设和品牌推广业务。目前,长安汽车已在意大利都灵、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日本新横滨、中国重庆、上海、北京设立研发中心,打造了造型、内饰、动力、底盘、整车等各有侧重的研发体系,形成全球同步的研发格局。

拥有来自全球10个国籍的专业研发人员6000余人,高级专家200余人,外籍人才300余人。长安汽车已经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未来将在全球形成10大重点市场。得益于全体系的国际化战略布局,长安汽车成为近年国内销量增长最快的中国汽车品牌。

截止今年1-7月份,长安汽车累计产销15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汽车产销84万辆,乘用车产销44万辆,同比增长47%,增速高于行业36%,保持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增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