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广汽人事变动 张志勇调任广汽日野副总

2014年09月02日 15:40:36
分享到: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李溯婉

广汽集团自去年起进行了两次人事大换防之后,目前将再一次调整人事。《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日从接触广汽集团的人士获悉,原广汽本田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张志勇将接替原广汽日野副总经理陈淼的位置,而原广汽丰田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华则接棒张志勇。

就在今年7月初,广汽集团刚进行过一次人事调整,原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调任,现全面负责讴歌国产项目;原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接替閤先庆出任广汽本田副总经理一职;原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徐育林调回集团,出任广汽集团规划部部长;原广汽集团规划部长李进接任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一职。不到两个月时间,广汽集团再次出现人事变动。其中,自去年6月从广汽本田上海商务中心主任出任广汽本田总经理办公室主任的张志勇,仅一年多时间再度履新。目前,广汽日野业绩不尽如人意,今年1~7月销量为1930辆,下滑23.84%,曾在广汽本田销售一线摸爬滚打多年的张志勇,被认为这次调岗是为了提升广汽日野的销售业务。

广汽集团内部人士称,这一系列人事调整将对广汽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稳定未来五年广汽大发展战略有很大帮助。记者了解到,随着各大汽车集团之间竞争加剧,人事调整力度也在加大,车市稳定增长表面下汽车企业的“暗潮汹涌”,要在竞争愈发白热化的国内市场上持续保持领先,就必须要提前做好布局,更加合理的配置各类资源。不仅是广汽集团,上汽集团(600104,股吧)、东风集团等几大汽车集团最近皆进行人事大换防。

频频的人事变动,广汽集团的业绩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今年上半年,该集团营业总收入约为107.66亿,较上年同期增长约30.5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17.25亿元,每股收益约为0.2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41.61%。

不过,广汽集团旗下人事变动幅度最大的合资公司广汽本田,目前销量业绩并不尽如人意,未能延续去年的快速增长势头甚至出现负增长。自去年至今,广汽本田的中方第一把手、日方第一把手、副总经理、总经办主任等多个重要岗位皆进行调整。今年1-7月,广汽本田销量为20.88万辆,同比下滑0.21%。广汽本田内部人士认为,这与人事调整关系不大,主要是广汽本田今年多款车型新旧换代,交替期让生产、销售等遇到考验,随着三款新车皆已上市,产能紧张等问题已得以纾解,预计下半年销量将有所回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