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浙江保险协会接受反垄断处罚 全面整改

2014年09月04日 14:31:12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深钢 朱亦楚

从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对于发展改革委作出的“反垄断”处罚,协会表示接受并已开展全面整改。

发展改革委查明,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23家省级财产保险公司多次开会协商,约定新车折扣系数,并根据市场份额商定统一的商业车险代理手续费。作为此案价格垄断行为的主要策划者、组织者,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反垄断法第十六条“行业协会不得组织本行业的经营者从事本章禁止的垄断行为”的规定。发展改革委依法对其处以50万的最高额罚款。

3日,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公告表示,已经对车险行业自律工作进行了全面整改:2013年5月前,全面废止了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自律公约,修正行业自律工作;组织全行业开展反垄断法法律法规培训,邀请相关专家为行业授课,提高行业合规意识;聘请专职法律顾问,全面审查协会各项工作的合法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