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免购置税促北京新能源车销量激增两倍

2014年09月09日 10:09:11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刘洋

一直不温不火的新能源车市场,由于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开始正式实施,迎来了销售高峰。近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京城新能源车市场订单数出现成倍增长,安装充电桩甚至需要排队。多家经销商表示,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实施以来,经销商处的订单数也出现了成倍增长。

一位北汽新能源的销售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自9月1日开始,每天的订单数量都是以前的2-3倍,其中一些是新增的摇号中签者。“9月以前一天都来不了一个看车的消费者,现在一天就能接十几张订单。”上述销售人员称。

8月5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下发《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从今年9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其中,免征购置税的车型必须是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北京商报记者在一家新能源车4S店中看到,很多消费者前来选购新能源车,与此前持币观望的销售状态形成鲜明对比。前来办理提车手续的市民张先生表示:“买车费用在享受政府双重补贴和企业补贴后,还能省去7000多的购置税,对于购买一辆新能源车来说,能够享受到更多的优惠政策是消费者最需要的。”

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新能源车销售正在逐渐升温,原本在7月应该出现的新能源车销售高峰延迟到本月开始集中爆发。据透露,今年1-7月,北汽新能源的订单量为1100辆,目前已经超过1400辆。9月1日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实施后,每天的订单数量都在30辆左右,比上月增长了2倍。

北京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各车型免征购置税的数额最低为6393元,最高为2.22万元。其中涉及北京市场销售的车型中,实际售价7.48万元的江淮和悦iEV4免征的购置税最低,为6393元;实际售价25.98万元的绅宝EV,能够免除多达2.22万元的购置税。

值得关注的是,全国首张免征购置税证明近日在北京开出,购车者就是一家租赁公司,该公司一次性购入90辆北汽新能源车。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购新能源车共省去60多万元,降低的购车成本相当可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