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发改委:正对粤一日系车企涉垄断调查

2014年09月12日 10:14:32
分享到:

大智慧通讯社今天下午获悉,国家发改委目前对多家汽车企业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除奥迪克莱斯勒奔驰等德美系车企外,还涉及广东一家日系车企。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工商总局周四举行吹风会介绍反垄断执法工作情况。“目前调查处罚了湖北奥迪和10家4S店,以及上海克莱斯勒和3家4S店,还有一家位于广东的日系车企和奔驰汽车。目前真正立案调查的就这么多。”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在会上表示。他还专门澄清,此前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对1000多家车企进行过摸底调查,不是事实。

目前尚不清楚发改委提及的日企是哪一家。大智慧通讯社梳理发现,自今年4月起,国家发改委和广东省发改委对总部位于广东的三家日系品牌合资企业即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的汽车零部件、整车及售后服务进行调研。8月三家车企响应反垄断调查各自发表了声明,但均未透露是否被立案调查。

就在今天下午国新办举行吹风会的同时,湖北省物价局对当地一汽大众和8家奥迪经销商分别处以罚款2.4858亿、2996万元;上海市物价局则宣布对克莱斯勒的价格垄断行为罚款3168.2万元。

8月下旬,12家在华日本汽车零部件企业因为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12.354亿元罚款,这是截至目前我国反垄断调查的最大罚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